美国警方:4名中国公民在俄克拉荷马大麻农场内遇害,嫌疑人已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3 13:17

(观察者网讯)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1日,美国俄克拉荷马州西北部一处大麻农场发生一起杀人案,4名中国公民(三男一女)遇害。警方将案情形容为“遭处决”,另有1名中国公民受伤送医。美国警方于11月22日在佛罗里达州将该案嫌疑人(一名45岁的男子)拘捕,据称该嫌疑人与5名受害者彼此很熟悉。

美联社报道截图

根据俄克拉荷马州调查局(OSBI)22日晚间在脸书上的一篇发文称,美国中部时间下午4点前,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海滩警方将杀人案嫌疑人(Wu Chen,45岁)拘捕,并带到迈阿密戴德县拘留中心。

发文还表示,嫌疑人将被控谋杀和开枪蓄意杀人,并将被引渡到俄克拉荷马州。此外,贴文还发布了一张由美国警方提供的照片,显示这名男子光着脚坐在路边,双手被铐在背后。

嫌疑人被拘捕照片,图自脸书

早前,俄克拉荷马州调查局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起杀人案发生在距离该州首府俄克拉荷马市西北约90公里处一家大麻农场内。遇害的4人与被送医救治的伤者都是中国公民。他们已经锁定了一名嫌疑人,不过暂时还未找到他。

调查局还称,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这似乎不是一起随机事件”,在嫌疑人将受害者们枪杀“处决”前,他在案发农场内待了很长时间。

11月21日,OSBI负责人斯坦·弗洛伦斯(Stan Florence)表示,当局认为嫌疑人与几名受害者互相认识。“不知道他们是否有亲戚关系,或者是否为同事,但我们相信,这些人肯定彼此都很熟悉。”

调查局表示,死者身份尚不确定,他们也没有通知受害者的亲属,因为“存在严重语言障碍”。

OSBI负责人斯坦·弗洛伦斯(Stan Florence),图自美媒

报道称,俄克拉荷马州麻醉品和危险药物管制局也在调查这起死亡事件。近年来,该机构的主要调查目标是:为黑市非法种植和贩运大麻。不过该机构发言人马克·伍德沃德(Mark Woodward)22日表示,现在说这是此次调查的重点还为时过早。

“这(案发地)是一个大麻农场,按照俄克拉荷马州法律,开办该农场需要他们获得俄克拉荷马医用大麻管理局和我们的许可证,”伍德沃德表示,“我们正在调查的一件事是:他们是通过合法的手段,还是通过欺诈获得的(这些许可证)?”

目前,俄克拉荷马医用大麻管理局方面已透露,该农场具备医用大麻种植业务的有效许可证。

报道指出,俄克拉荷马州于2018年通过投票决定将医用大麻合法化,随后该州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大麻种植、加工和售卖的法律措施,使得这一产业迅速蓬勃发展。

今年中期选举期间,美国马里兰州和密苏里州投票通过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的提案。至此,美国总计有21个州允许民众合法使用娱乐用大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