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空袭只是开始,将在恰当时机从地面进攻库尔德武装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3 22:08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今年11月,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发生恐怖袭击后,土空军跨越国界,对叙利亚和伊拉克两国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发动空袭

尽管本次空袭已经打击了400多个目标,是土军近年来最大的空袭行动,但土总统埃尔多安当天表示,空袭只是个开始,土军将在恰当时机发动地面进攻。

土耳其军队正在空袭 社交媒体视频截图

据路透社11月23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该国议会的一次讲话中对他的正义与发展党议员说,对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民兵组织的空袭只是个开始,“我们将继续空中行动,并将在最适合我们的时候从陆地上严厉打击恐怖分子。”

他表示,土耳其在南部边境建立一条“安全走廊”的决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坚定,同时他们也会确保叙利亚和伊拉克的领土完整。

埃尔多安称:“我们已经完成了‘走廊’的一部分,接下来将从泰勒里法特(Tel Rifaat)、曼比季(Manbij)、科巴尼(Kobani)等地方着手,这些地方是麻烦之源。”

泰勒里法特、曼比季、科巴尼 图中红圈处

在土方表态之后,俄罗斯高级谈判代表亚历山大·拉夫伦特耶夫(Alexander Lavrentyev)当天在哈萨克斯坦与土耳其和伊朗代表团就叙利亚问题展开新一轮谈判后表示,俄罗斯已要求土耳其避免在叙利亚发动全面的地面进攻。

与此同时,美国向同为北约盟国的土耳其表示严重关切,担心冲突升级会影响打击叙利亚境内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

路透社称,土耳其军队从上周末就开始了对叙、伊北部库尔德武装的空袭,以“报复”一周前伊斯坦布尔发生的恐怖袭击。那次袭击造成6人死亡,土耳其政府指责是“库尔德人民保卫军”所为,但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此事负责。无论是“库尔德人民保卫军”,还是被土耳其认为与其关系密切,被美国、欧盟认定为是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都否认参与其中。

同样是在23日,土耳其国防部长胡鲁西·阿卡尔(Hulusi Akar)表示,他在前一天晚些时候与总参谋长、陆军司令员和边防部队司令员举行的视频会议上听取了简报。自上周末以来,土耳其军队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了471个目标,有254名武装分子被击毙,这是土耳其近年来规模最大的空袭行动。

“库尔德人民保卫军”领导的叙利亚民主武装方面表示,22日,土耳其军队使用飞机、无人机和重型火炮对叙利亚北部和东部发动了第三次袭击,击中的目标包括医院和学校等民用基础设施。他们声称,当天有6次战机空袭和6次无人机空袭,有近500枚炮弹落在了该地区。他们此前还声称,近几天有15名平民和战斗人员在土耳其的空袭中丧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