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首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峰会将于12月上旬在沙特召开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5 14:38

【导读】 李旭航指出,中国与包括阿联酋在内的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如同两国航天事业一样驶入发展的快车道。首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峰会将于12月上旬在沙特召开,这是中阿(拉伯)关系提质增速的大事件,在中阿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中国驻迪拜总领事馆网站11月22日消息,11月21日,“星河璀璨·逐梦太空”航天主题活动在迪拜未来博物馆成功举办。中国国家航天局吴艳华副局长,中国科学院李献华院士,中国探月工程、火星计划航天专家学者(线上参会),阿布扎比那哈杨家族王室成员穆罕默德·巴希尔·哈鲁比,阿联酋卡西米家族王室成员谢赫·阿卜杜拉·马利克,马克图姆家族王室成员费萨尔·阿尔马兹米,迪拜天文台台长、迪拜太空投资集团首席执行官、迪拜酋长航天顾问哈桑·艾哈迈德,迪拜酷瑞家族成员拉希德,迪拜大学校长伊萨·巴斯塔基以及迪拜大学、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迪拜中国学校、华文学校师生等400余人出席。

驻迪拜总领事李旭航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成功举办,习近平主席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以来的10年,是中国发生历史性伟大变革的10年。中国航天的最新成就正是新时代10年来伟大变革的一个缩影。中国航天发展之路完全建立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烙着鲜明的中国印。

李旭航指出,中国与包括阿联酋在内的阿拉伯国家的关系如同两国航天事业一样驶入发展的快车道。首届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峰会将于12月上旬在沙特召开,这是中阿(拉伯)关系提质增速的大事件,在中阿关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两国在航天领域的新合作必将引领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科技领域合作的新风尚。

李旭航寄语中阿青少年,要敢于梦想,勇于逐梦,呼吁更多青少年立志投身航天事业,书写新的航天传奇。

中国国家航天局吴艳华副局长在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展望了中阿航天领域合作前景,预祝此次航天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迪拜天文台台长、迪拜太空投资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迪拜酋长航天顾问哈桑·艾哈迈德高度评价中国航天成就,期待中阿双方在航天领域有更广泛的合作。

此次活动设计了航天科技论坛、航天故事讲述、航天对话互动等环节,中国航天领域知名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现场互动交流,既普及了航天知识,也展示了航天成就,同时也分享了有趣故事,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广受欢迎。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富有教益又振奋人心,不仅让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中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同时,用人类发展的长镜头和世界发展的广镜头来看,中国始终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航天始终向世界敞开大门,征途璀璨,以梦为马,星河可及。

活动现场展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航天科技成就图片及航天模型,播放了中国航天发展主题视频。活动后,李旭航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