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驻叙利亚基地遭火箭弹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6 12:19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中央司令部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1月25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表声明称,在叙利亚沙达迪地区的美军基地遭到两枚火箭弹袭击,袭击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坏。

美国中央司令部网站截图

声明称,当天晚上10时31分左右,两枚火箭弹袭击了叙利亚沙达迪地区的美军基地,袭击未造成基地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坏。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在火箭弹发射点发现了第三枚未点火的火箭弹。

叙利亚沙达迪地区位置 图源:谷歌地图截图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乔·布奇诺称:“这种袭击将联军和平民置于危险之中,并破坏叙利亚及该地区来之不易的稳定与安全。”

当地时间11月23日,叙利亚卡米什利附近,遭土耳其空军袭击的油库冒出浓烟 图源:美联社

近日来,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的紧张局势持续升级。土耳其战机20日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两支库尔德武装发动代号为“爪剑”的空袭,摧毁89处目标。这次空袭被认为是对本月13日发生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爆炸事件的回应。

当地时间23日,五角大楼发言人指责土耳其军方,称土耳其在叙利亚的空袭“直接威胁到美国人员的安全”。

当地时间25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决心“根除”恐怖分子,无论他们与谁勾结。他还表示,没有人可以教训土耳其。同日(25日),土耳其国防部长胡卢丝·阿卡尔(Hulusi Akar)也对美国的警告做出回应,称土耳其永远不会伤害联军或平民,“我们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恐怖分子”。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