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冷输球后,比利时多地爆发骚乱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8 11:04

(观察者网讯)11月27日,在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F组第二轮的比赛中,摩洛哥以2比0爆冷战胜比利时,终结了比利时在世界杯上对阵非洲球队的不败纪录。然而,比利时在这场比赛中的意外落败,却在该国境内引发了骚乱。

综合英国路透社、美国“政客”(Politico)新闻网27日报道,在摩洛哥与比利时的世界杯比赛结束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多地发生暴力冲突事件,数十名球迷在街头纵火并破坏车辆。目前,比利时警方已经使用水炮和催泪瓦斯驱散人群,拘捕了十余名参与骚乱的人士。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闹事者中包含一群年轻的摩洛哥球迷,他们在布鲁塞尔街头挥舞棍棒、发射烟火、投掷石块并在道路上纵火焚烧汽车。事发后,比利时警方随即在市中心部署了一百多名防暴警察,并下令暂时关闭部分公共交通线路。

布鲁塞尔警方发言人伊尔斯·范德基尔(Ilse Van de Keere)称,这些球迷试图与警方发生冲突,此举危及了公共安全,因此比利时警方决定使用水炮和催泪瓦斯驱散人群,并拘捕了十余名骚乱参与者。

范德基尔表示,骚乱在当地时间27日19时左右基本得到平息,警方目前仍在相关地区进行预防性巡逻。

当地时间11月27日,比利时败给摩洛哥后,布鲁塞尔街头发生骚乱 图自澎湃影像

布鲁塞尔市长菲利普·克洛斯(Philippe Close)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谴责这起骚乱事件,并建议球迷远离市中心。他表示,布鲁塞尔警方已经采取“严厉行动”,正在“竭尽所能维护公共秩序”。比利时首相德克罗也强调,暴力行为是不合适的,“足球应该是一场派对”。

比利时内政部长安内利斯·费林登(Annelies Verlinden)称,一些人借机挑起骚乱令人感到难过,比利时警方正在“尽一切可能结束暴力事件”,并将在未来几天尽力查明骚乱者的具体身份。

此外,据美联社27日报道,比利时北部城市安特卫普在比赛结束后也发生了骚乱,有8人被当地警方拘捕。比利时邻国荷兰的主要城市鹿特丹、阿姆斯特丹和海牙也先后发生骚乱,鹿特丹的防暴警察驱散了500多名在街头投掷烟花的球迷。

“政客”新闻网称,摩洛哥战胜比利时是本届世界杯的一大冷门,让比利时国内许多拥有摩洛哥移民血统的球迷欢欣鼓舞,布鲁塞尔市内的摩洛哥社区大都在和平庆祝这场胜利,并没有引发更多的骚乱。目前,比利时境内共有大约50万摩洛哥侨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