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肯定”仍处于新冠疫情之中,呼吁民众接种疫苗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8 22:09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消息,当地时间11月27日,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肯定”仍然处于新冠疫情之中,他对美国政治的分裂状态“非常担忧”。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报道截图

今年9月,美国总统拜登语出惊人地宣称“美国新冠疫情已经结束”,引起国内一片震惊。媒体纷纷指责这是“一种鲁莽、危险的误导”,专家疾呼“还没达到与病毒共存的水平”,正欲游说国会购买疫苗的政府高官也被打个措手不及。

即便如此,也有部分美国政客不断鼓吹“疫情结束”的论调,还将其作为政治筹码向意见相左者施压。如今,被誉为“美国防疫英雄”的福奇再次警告:美国的疫情远未结束。

据报道,11月27日,福奇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与新闻界对话》(Meet the Press)电视节目中称,“作为一名公共卫生官员,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人因新冠病毒而受苦或死亡。”

“我不管你是极右翼的共和党人还是极左翼的民主党人,每个人都值得拥有良好的公共卫生安全,但事实并非如此。”

福奇指出,美国每天仍有300至400人死于新冠疫情,而最新疫苗加强针的接种率尚且不到15%。

“有人说,忘了疫情吧,已经结束了——其实(疫情)并没有结束。”福奇称,“我希望人们记住我所做的努力,就是把科学、医学和公共卫生原则带到我们遇到的非常严重的危机中去。”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8月,福奇宣布,他计划在今年年底辞去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以及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的职位。22日,福奇最后一次出席了新冠疫情简报会,鼓励人们接种疫苗。

对此,各界人士也纷纷做出表态。多位保守派政治人士、媒体人认为,这在意料之中。在他们看来,福奇特意在中期选举前,共和党还未控制众议院前选择退休,是为了避免调查。

安东尼·福奇接受NBC采访 视频截图

值得一提的是,同样是在27日,白宫新冠疫情协调员阿希什·杰哈在美国广播公司(ABC)的新闻节目《本周》(This Week)上接受采访时称,他知道这两年对美国人来说是漫长的两年,但在假日季前前接种疫苗仍然“非常重要”。

“我们理解人们希望向前看。好消息是,如果他们的免疫力保持在最好水平,他们就可以继续积极生活。”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1月28日6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感染病例达到98568849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079197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