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韦杰夫:美国和欧盟正走向“难堪的离婚”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29 21:45

(观察者网讯)最近欧盟与美国的关系,实在称不上和谐。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讽刺称,美欧联盟正走向“难堪的离婚”。

据“今日俄罗斯”11月28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周一表示,随着美国“阿尔法男”明显犯下“经济出轨”行为,美国和欧盟之间的“婚姻”很可能以离婚告终。

报道截图

有媒体报道称,欧盟国家认为美国趁乌克兰危机大搞机会主义,并为此感到越来越愤怒。

梅德韦杰夫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写道,美国“无意分享他的收入。相反,他偷走了老伴儿最后一点积蓄,然后毫无顾忌地塞进了自己口袋。”

他提到,华盛顿使劲在国内创造商业环境,吸引欧洲公司,鼓励其他国家购买美国产品。与此同时,留给欧洲商品的市场在萎缩,部分原因是欧洲决定与俄罗斯脱钩。

梅德韦杰夫称,欧盟可以“与出轨的伴侣分手,开始自由的新生活”,但他们很可能下不了决心,没有足够的“睾丸素”做这件事。

他似真似假地说,为了“政治正确”,他在做这番比喻时就不定义当事人性别了。

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欧洲版24日报道,随着俄乌危机延宕,越来越多的欧洲高级官员对拜登政府感到愤怒,指责美国从冲突中获利,而欧盟国家却在受苦。

“事实是,如果你冷静来看,从这场战争中获利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因为他们以更高的价格卖出了更多的天然气,也卖出了更多的武器。”报道称,类似这句来自欧洲高级官员的“爆炸性评论”已经得到了其他地方的官员、外交官和部长们公开及私下的支持。

此时,欧洲人对美国出台《通胀削减法案》的怒气也在爆发。该法案通过提供高额补贴吸引全球企业流向美国,引起欧洲和世界多国的警惕。

据路透社和彭博社消息,法国总统马克龙坐不住了,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与49名欧企高管共进晚餐,呼吁他们留在欧洲投资。

11月22日,法德两国财长召开联合发布会,表示同意欧洲应共同对华盛顿作出强硬回应,欧洲必须优先捍卫自己的利益。另据“Politico”欧洲版22日报道,两名欧盟高级官员透露,欧盟正在计划通过“欧洲主权基金”向欧洲企业提供大量补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