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宴请白人至上主义者,彭斯:他应该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30 09:01

(观察者网 讯)当地时间11月22日,刚刚宣布参选2024年大选的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宴请了自己的忠实粉丝——美国歌手“侃爷”坎耶·韦斯特。谁料想,深陷“反犹风波”的侃爷竟然带着一位备受争议的白人至上主义者和反犹主义者尼克·富恩特斯赴约。

结果,“粉丝见面会”成了“糟糕的晚餐”,宴请被曝光后,特朗普很快遭到不少人的批评,其中不乏自己曾经的副总统彭斯。

《国会山报》:特朗普与白人至上主义者尼克·富恩特斯和侃爷在海湖庄园会晤

美媒“NewsNation”11月28日的采访中,美国前副总统彭斯加入了批评特朗普的行列,“特朗普宴请了一位白人民族主义者、反犹主义者、大屠杀否认者,这是错误的,我认为他应该为此道歉。”

但彭斯也指出,他不认为特朗普是反犹主义者,或者种族主义者和偏执狂,因为“如果特朗普是的话,我就不会给他当副总统。”

当被问及是否为曾经对特朗普忠诚感到后悔时,彭斯称自己对加入特朗普政府的决定无怨无悔,并为他们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

谈到2024年大选,彭斯预测,特朗普将遭到选民的抛弃,“他当时是对抗克林顿机器的天选之子,但在2024年,共和党初选的选民们有更好的选择”,至于这个选择会不会是彭斯自己,他只说“还在考虑”。

事实上,本月14日,彭斯就曾表示,他和他的家人正在“虔诚地考虑”是否参加2024年的大选,称美国人民未来会有比特朗普“更好的选择”。

当地时间28日,彭斯在“NewsNation”接受采访视频截图

资料显示,富恩特斯今年24岁,是受美国司法部认证的“白人至上主义者”,曾否认犹太大屠杀,他的Youtube频道曾于2020年因违反仇恨言论政策被永久封禁,过往言论包括,“我希望这是一个天主教政府,而不是犹太人政府”、“我就像希特勒一样”等。

与富恩特斯交好的侃爷也屡次被爆出反犹言论,据美国广播电视网NBC11月3日报道,侃爷向其前员工支付了一笔和解费,后者指控他在公司会议上公开赞扬希特勒和纳粹。此前,福克斯旗下媒体节目TMZ Live的前员工也爆料称,2018年,侃爷在接受该节目采访时说自己很喜欢希特勒。

面对各方谴责,特朗普为自己辩解称,他之前不认识富恩特斯,也没邀请他参加这次宴请,是侃爷擅自带来的,但并没有谴责富恩特斯及其观点。

特朗普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发文辩解

11月28日,曾在特朗普政府担任白宫中东特使的杰森·格林布拉特 (Jason Greenblatt) 在CNN撰文表示,晚宴不应该发生,呼吁特朗普公开谴责富恩特斯、侃爷和他们的同类。作为一名犹太人,格林布拉特强调,“任何人都不应该请富恩特斯这类极端分子上桌。”

同一天,民主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谴责特朗普的行为“令人厌恶和危险”,称其为“纯粹的邪恶”,拜登则在回应记者提问时称,“你不会想听我的回应”。

但《滚石》杂志指出,截至本文发稿,共和党高层总体上对此事保持沉默,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都未发声,党内的谴责声音仍然主要来自原本就公开反对特朗普的人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黄一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