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极右翼组织创始人和成员被判煽动性阴谋罪成立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30 20:55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1月29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的一个联邦陪审团裁定,美国极右翼组织“誓言守护者”创始人斯图尔特·罗德斯(Stewart Rhodes)和另一名成员凯利·梅格斯(Kelly Meggs)在2021年1月6日美国国会大厦骚乱事件中犯有煽动性阴谋罪。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在美国政府提供的证据中,罗德斯和梅格斯都对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表现出了特别的蔑视,并表达出想对佩洛西施暴的意愿。

煽动性阴谋罪最高可判处20年监禁。罗德斯和梅格斯表示,他们计划上诉。

“誓言守护者”创始人斯图尔特·罗德斯,NBC报道截图

“誓言守护者”成立于2009年,是由美国退伍老兵和前执法人员组成的民兵组织,创始人为罗德斯。

报道称,这起煽动阴谋案是美国司法部对美国国会大厦骚乱展开的大规模调查中最严重的一起,审判持续了近两个月。开庭陈述于10月3日开始,陪审团于11月22日开始审议。罗德斯和梅格斯煽动阴谋罪成立的判决,对美国司法部来说是一场胜利。

与罗德斯和梅格斯一起受审的其他三名成员被判煽动阴谋罪名不成立。但五名被告此前都被在与美国国会大厦骚乱有关的刑事审判中,被判妨碍官方程序罪以及协助和教唆罪名成立。

在近两个月的审判中,一些最暴力的言论来自“誓言守护者”创始人罗德斯和成员梅格斯。

根据美国政府向检方提供的音频证据,两人在2021年1月6日当天,都对佩洛西表现出了特别的蔑视,并表达出想对佩洛西施暴的意愿。

“誓言守护者”成员闯进国会大厦画面,图自美媒

在一则音频中,罗德斯2021年1月10日与一名“他认为可以向特朗普传递信息”的男子会面时说:“我们应该带步枪的。我们本可以当场解决。我会把佩洛西挂在路灯柱上(I’d hang f---in’ Pelosi from the lamppost)。”

在2020年11月的电话会议上,罗德斯向“誓言守护者”成员们表示:“你必须确保(特朗普)知道,你愿意为这个国家而牺牲,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与1775年3月开国元勋们所处的位置非常相似……除了战斗,我们别无选择……但让我们聪明地做这件事,让我们在特朗普总统还是三军统帅的时候做这件事。”

此外,一名控方证人作证时说,“誓言守护者”成员曾在弗吉尼亚州的一家酒店组织了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在他从军以来,他没看见过哪个地方拥有像这支部队如此多的武器。

NBC称,截至目前,美国司法部已经指控约900名与国会大厦骚乱事件有关的人,并要求国会为调查提供更多资源。另外还有数百起案件正在审理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