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提议:冻结给匈牙利的75亿欧元资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30 21:08

(观察者网 讯)围绕着援助资金,欧盟和匈牙利之间的争吵还在继续。

综合美联社和“欧洲新闻”(Euronews)11月30日报道,欧盟委员会当天提出,由于匈牙利未能实施此前承诺的17项法治改革,机构决定暂停向匈牙利提供75亿欧元的欧盟资金。

欧盟委员会在官网发文,批评匈牙利未能完成此前承诺的改革

同时,欧盟委员会虽然批准了向匈牙利提供58亿欧元的新冠复苏资金,但同样提出了27项“超级里程碑”(Super Milestone)条件,其中即包括这17项法治改革。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已经或正在进行一些改革,但匈牙利未能充分执行必要的17项补救措施的核心方面......因此,欧盟委员会决定维持其9月18日的最初提议,暂停三个业务项目65%的承诺,总额达75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想要冻结的资金,来自于“凝聚力委员会”。这些资金用于帮助欧洲相对贫穷的国家促进经济并拉动就业。但是,由于欧盟委员会认定匈牙利在公共采购法,以及其他反贪措施上存在缺陷,因此决定冻结匈牙利在“凝聚力基金”下的资金,共计约75亿欧元,约占2021年至2027年度欧盟对匈牙利资金预算的三分之一。

与此同时,欧盟委员会同时批准了匈牙利价值58亿欧元的大流行恢复计划,但前提是匈牙利必须实施27个“超级里程碑”,其中即包括17个法治改革。欧盟委员会表示:“这意味着,在匈牙利完全正确地实施这27个超级里程碑之前,(恢复计划)无法支付款项。”

美联社认为,到明年春天之前,匈牙利可能无法收到任何资金。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资料图

但是,欧盟委员会的两项决定仍需获得欧盟国家的支持。根据欧盟规定,任何暂停资金的行动都必须得到欧盟成员国的批准,这需要“合格多数”,即27个成员国中的55%,代表至少65%的欧盟总人口。

投票最早可能在12月6日举行,届时各国经济部长将齐聚布鲁塞尔,参加欧洲经济金融委员会(Ecofin)会议。

美联社评论称,此次事件显示出欧盟成员国之间的分歧依然存在。匈牙利是欧盟资金的主要接受国,但因偏离欧盟认定的“民主规范”而受到越来越多的批评。9月15日,欧洲议会在一份不具备约束力但极具象征意义的报告中声称,匈牙利已不再是一个“完全民主”国家,欧盟需要对此“采取行动”,引起匈方激烈回应。

此外,匈牙利和欧盟之间也因俄乌冲突而产生分歧。本月7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提出一项新的对乌财政援助,集资金额预计达到180亿欧元。另一边,匈牙利同日立刻发声反对,外长西雅尔多明确表示匈牙利不会出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