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被墨西哥拳王威胁,获众多球员、拳王声援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1-30 22:31

(观察者网讯)综合CNN、BBO Sports等媒体29日报道,在墨西哥拳王卡内洛·阿尔瓦雷斯声称梅西“脚踩”墨西哥队队服,对其公开发难甚至有人身威胁之意后,众多足球球员和格斗拳击运动员接连发声支持梅西。就连与梅西交换球衣的墨西哥队长也表示卡内洛的说法是“胡扯”,他相信梅西的人品。

格斗界人士还向卡内洛发起集体“约架”,为首的拳王泰森隔空喊话道:“他(卡内洛)敢碰梅西,我就重返拳台。”阿根廷综合格斗名将桑蒂亚戈·彭兹尼比奥则警告卡内洛称,“你惹梅西,就是惹上整个阿根廷!”

报道称,事情起因是26日阿根廷队2:0战胜墨西哥队,赛后梅西和墨西哥老将瓜尔达多交换了球衣。随后一段阿根廷队在更衣室庆祝狂欢的视频中显示,梅西脱鞋时似乎踢到了地上的一件墨西哥球衣。

CNN称,没有迹象表明梅西是故意这样做的,这可能只是一个无心之举,但这一幕却引起了墨西哥拳王卡内洛·阿尔瓦雷斯的不满。“你们看到梅西用我们的球衣和国旗擦地板了吗?”后者在推特上发文时写道。

只见卡内洛忿忿不平道,“我尊重阿根廷,但你也要尊重墨西哥!我说的不是国家,说的梅西个人的行为。”在另一条已被删除的推文中,他甚至还写了一句带有威胁性质的话,叫梅西“最好向上帝祈祷,别让我找到他”。

卡内洛后来接受采访时,还指责梅西此举是“不尊重墨西哥的表现”。他说:“他们(在足球上)比我们强是一回事,有没有尊重(我们)是另一回事。”

然而卡内洛的这番话并未获得多少支持,反而引来无数嘲讽和抨击,许多足球运动员发文为梅西声援,包括“球衣事件”的当事人——墨西哥队队长瓜尔达多。

在瓜尔达多看来,说梅西故意踢墨西哥球衣是侮辱墨西哥的说法简直是“胡扯”,他非常清楚梅西的为人,后者向来是尊重对手的代表人物,“足球更衣室的球衣都是放在地板上的,是卡内洛不清楚这个情况。”

就连瓜尔达多的妻子也对此付之一笑,“他们什么事都想八卦,人们总是把问题搞得比实际情况更严重。我没有觉得很严重,就只是看到梅西在脱鞋而已。”

梅西的好友、在阿根廷队的前队友阿圭罗,还在推特上和卡内洛开启“舌战”,“你肯定不了解足球更衣室里的情况,比赛结束后,由于球衣被汗水打湿,它们总是放在地板上。而且如果你能仔细看梅西脱鞋的动作,你就会知道他只是不小心碰到球衣而已。”

两方大吵了好几个来回后,阿圭罗一怒之下取关了卡内洛,“我(原本)很钦佩你,但你今天对梅西所做的都是很low的瞎比比。你比任何人都清楚这是不公平的,你被我取关了!”

除了不少球员们声援梅西,格斗拳击圈也涌现了一大群人为梅西“站台”,还有不少人放话要和卡内洛“约架”。

最具重量级的莫过于拳王泰森,他就此事表示:“听说有个叫卡内洛的家伙威胁梅西,如果他胆敢碰梅西一下,那我就要重回拳台了。”

泰森的发声估计对卡内洛来说会非常“扎心”。“Insidesport”报道称,卡内洛是泰森的超级粉丝,他将泰森视为自己的拳击偶像之一。

此外,阿根廷拳击名将马科斯·迈达纳还带上梅西面具以示支持,“加油梅西,所有人都与你同在。”

阿根廷拳击名将马科斯·迈达纳头戴梅西面具

阿根廷综合格斗运动员、UFC次中量级选手桑蒂亚戈·彭兹尼比奥则警告卡内洛称,他对梅西的严厉批评是在挑起一场自己赢不了的战斗。

他气愤地说道:“威胁梅西没有意义。他没有做任何不尊重的事。每个认识梅西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位无可挑剔的运动员,也是非常受人尊敬的一个人。你惹梅西,就是惹上整个阿根廷!”

阿根廷MMA选手特纳格利亚更怒斥卡内洛是“懦夫”,并表示后者有本事冲他来,“他叫梅西来跟他打拳击,他怎么不去跟梅西踢足球?他只敢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呆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阮佳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