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政部:已遵守最高法院裁决,向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提交特朗普纳税申报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1 19:45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拒绝了特朗普要求保留纳税申报表的请求,意味着这位美国前总统及其名下公司六年的税务记录可能会在近期被公示。

果不其然,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1月30日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目前已掌握了特朗普六年的税表,从而结束了民主党人长达一年对于特朗普“最严密个人资料之一”的追查。

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当天告诉CNN:“财政部已遵守上周的法院裁决。”这名发言人并未提供任何额外信息。

CNN报道截图

公开法庭记录显示,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曾于2019年和2021年两度提出要求,要求特朗普提供税表。据悉,特朗普在接受相关商业审查时,拒绝公开他的纳税申报表,在华盛顿特区的巡回上诉法院拒绝干预后,特朗普美国对最高法院提起了请求。

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最高法院拒绝了特朗普要求保留纳税申报表的请求,当时这一裁决这意味着,特朗普有可能在明年1月共和党接管众议院之前公示他的税务文件。

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收到特朗普的税表之后,美国财政部拒绝透露,该委员会成员是否已经查阅了这些文件。

CNN报道称,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目前由马萨诸塞州民主党籍众议员理查德·尼尔(Richard Neal)领导,过去长期在寻找特朗普六年的纳税记录,主要是从他担任总统期间开始的,其中包括特朗普个人及其数家公司实体的记录。

据尼尔的一名助手透露,该委员会计划于当地时间12月1日开会。而在民主党方面,民主党人普遍预计,此次会议不会审查特朗普的税表,这些文件也不会立即向公众公布。

尼尔本人也拒绝向CNN透露他是否拥有特朗普的税务文件,并称“法律严格禁止他讨论税表的状况”。30日早些时候,尼尔表示,针对此事的下一步行动是“召开民主党党团会议”。

CNN报道介绍,自特朗普首次竞选总统以来,他的纳税情况“一直是个谜”。在2016年竞选总统期间,特朗普打破了总统选举的惯例,拒绝向公众提供税表,而在他就职后,这些文件仍然处于私有状态。

资料图:美国前总统特朗普 图自澎湃影像

报道称,接受美国财政部下属国税局的审计,并不妨碍公开税表,但这却成为特朗普不公布税务信息的借口。

2016年,特朗普公布了其税务律师的一封信,证实他正在接受审计。信中还说,美国国税局已经完成了对特朗普2002年至2008年的税务审查。尽管这些审计工作已经结束,但特朗普还是没有公布那些年的纳税申报表。

《纽约时报》2020年曾在其一篇长篇报道中称,从2000年前的15年间,特朗普有10年没有缴纳任何联邦所得税。

目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可谓“官司缠身”。当地时间11月18日,美国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Merrick Garland)宣布,任命前联邦检察官约翰·L·史密斯(John L.Smith)为特别检察官,处理对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调查。调查重点包括海湖庄园机密文件的处理情况和2021年1月6日国会山骚乱事件的相关情况。

除了此前被美国司法部“抄家”并可能面临刑事起诉之外,纽约州民主党籍总检察长莱蒂西亚·詹姆斯(Leticia James)于9月21日还对特朗普及其子女提起了民事诉讼,指控他们为获取经济利益进行财务欺诈。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