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警察突袭极右翼团体抓捕25人:涉嫌阴谋袭击国会发动政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07 17:32

(观察者网 讯)综合美联社和《明镜周刊》12月7日报道,德国警方当天在部分区域对极右翼分子嫌疑人展开突击检查,最终25人被捕。德国检方指控这些嫌疑人支持一个“恐怖组织”,目的是武装突袭德国国会大厦,推翻现有政府。

检方还称,这一组织与美国右翼阴谋论团体“匿名者Q”(QAnon)有联系,也和俄罗斯方面有所联系,但“没有迹象”表明俄方对这些要求有积极回应。

美联社援引德国检方称,逮捕了25名计划武装“政变”的嫌疑人

美联社援引的德国联邦检察官称,大约3000名警察在德国11州发起突击行动,搜查所谓的“帝国公民”(Reich Citizens)运动成员。德国司法部长马可·布施曼(Marco Buschmann)补充说,这场行动是“反恐怖主义行动”,嫌疑人可能计划武装突袭国家机构,推翻现有政府。

“帝国公民”运动由一些小的组织和个人组成,他们不承认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及其政府机构的合法性,自认为是德意志帝国的继承者。

最终,检方称共有22名德国公民因疑似为“恐怖组织”成员而被捕。另有3人,其中1人为俄罗斯公民,疑似支持这一组织。这25人中,有2人分别在奥地利和意大利被捕。

《明镜周刊》援引的消息称,本次德国警方搜查的地点还包括德国特种部队KSK在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营地,但这一消息未获得官方承认。2020年7月,时任德国国防部长卡伦鲍尔表示,她已经下令解散KSK特种部队的部分连队,这些部队因为右翼极端主义问题而饱受批评。

德国警方的搜查现场 视频截图

德国检方介绍称,这些嫌犯去年成立了一个“恐怖组织”,目标是推翻德国现有的国家秩序,并用他们自己的国家形式取而代之。这一组织的叙事与“帝国公民”运动有关,还融合了“匿名者Q”的阴谋理论,认为德国被一个所谓的“深层国家”(Deep State)统治。

这一组织的头目自称“海因里希13世”,他今年71岁,是德国一个小贵族家族的成员。另一人名叫吕迪格,他今年69岁,曾在德军伞兵部队服役。

检方还指控称,这一组织计划任命“海因里希13世”为德国新领导人,他曾与俄罗斯官员联系,目的是在现政府推翻后建立“新秩序”。他在这方面获得了一名俄罗斯女性的“协助”,但“没有迹象表明他接触的人对这一要求作出积极回应”。

当天,另一名身份获确认的被捕者名叫比尔吉特,她是一名法官,也曾担任极右翼德国选择党的议员。

德国选择党于2013年2月成立,是民粹主义背景下快速崛起的极右政治力量。2017年9月选举后该党首次进入联邦议会,现为德国联邦议院最大的反对党之一。由于被怀疑和极右翼势力相关,这一政党近年来越来越遭到德国安全部门的审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