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非二元性别”官员,又被指控在机场偷行李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0 15:54

【文/观察者网 熊超然】拜登政府能源部的高级官员、同时也是美国联邦政府首批“非二元性别”官员之一的萨姆·布林顿(Sam Brinton),此前被指控在明尼阿波利斯机场犯有偷盗行李的盗窃重罪。如今,他被控在拉斯维加斯机场又犯下了偷窃行李的行为。

据美国右翼媒体《纽约邮报》当地时间12月9日证实,在一份已签发的重罪逮捕令中,布林顿涉嫌犯有的罪名是“盗窃重罪”。报道称,他涉嫌在拉斯维加斯的哈里·瑞德国际机场偷窃另一名旅客的行李,但具体日期不详。

据报道,关于布林顿卷入的这一起“盗窃案”的细节很少,但《纽约邮报》从相关法庭记录中获悉,现年35岁的布林顿被指控犯有“盗窃重罪”,作案金额价值在1200美元到5000美元之间。

《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布林顿第一次卷入类似的盗窃案件之中了,11月底,布林顿已被指控犯有盗窃重罪。今年9月,他涉嫌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机场偷走了一位乘客的名牌行李包,然后在酒店清空里面的行李衣物后将行李包据为己有。

明尼苏达州法院的一份刑事起诉书显示,本案发生于9月16日,布林顿当时乘坐美国航空公司飞机飞抵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机场,并在行李传送带上拿走了一位乘客的维拉·布拉德利(Vera Bradley,美国知名箱包品牌)行李包。

布林顿拿走的这个行李包是一款26英寸的藏青色硬边滚轮包,行李包连同里面的物品价值约为2325美元(约合人民币16604元)。

监控录像显示,事情发生于当天下午4点45分左右,布林顿当时从传送带上拿走名牌行李包后拿掉了上面的物主身份标签,“快速”离开了那片区域,然后跳上出租车前往当地一家豪华滨河酒店入住。

两天后,监控录像拍到布林顿提着这个行李包过机场安检,返回华盛顿;10月9日,布林顿结束欧洲行程返美后,弗吉尼亚州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的监控录像再度拍到了他提着这个行李包。

萨姆·布林顿 图源:布林顿社交媒体

据悉,布林顿是美国能源部核能办公室负责乏燃料和废物处理的助理副部长。

追踪美国政府官员动向的网站“Exchange Monitor”显示,大约在一个月前,也就是布林顿被指控后,他所在的部门悄悄安排他停职休假。11月早些时候,另一位名为金姆·皮特里(Kim Petry)的官员被安排临时接替了布林顿的职位。

美国能源部的一位发言人证实此事,称布林顿目前已经离开工作岗位,正在“休假”。

目前,布林顿被起诉犯有“盗窃重罪”,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高5年的监禁或1万美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有。预计在12月19日,明尼苏达州第四司法地区法院将首次开庭审理他所涉的第一起案件。

而在得知自己的孩子涉嫌犯有另一起偷盗案后,布林顿的母亲当地时间12月9日告诉《纽约邮报》:“我只是在为他祈祷。他现在要处理这么多事情,我真替他难过。他是我儿子。我绝对爱他,支持他。”

值得一提的是,布林顿还是美国联邦政府首批“非二元性别”官员之一,今年6月他在美国能源部就职时,还一度登上新闻头条。

据介绍,所谓“非二元性别”是指既无男性意识也无女性意识。“非二元性别”的人可能有两种性别意识,或者是介于两者之间的某种性别意识。他们可能会随时改变性别,或者完全没有性别。

布林顿与美国变性人四星上将雷切尔·莱文合影  图源:布林顿社交媒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熊超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