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佩洛西有5个孩子,知道怎么对付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6 21:39

(观察者网讯)美国民主党内“大佬”——佩洛西和舒默,分别担任众议院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在共和党拿下众议院后,佩洛西决定不再竞选民主党领导职位。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12月15日,舒默与即将卸任的佩洛西共进午餐,共同表达了对拜登在2024年竞选连任的支持。

谈到已确定竞选的特朗普时,二人难掩不屑。佩洛西称,“不想在吃饭的时候谈到”特朗普;舒默也说,佩洛西之所以成功度过特朗普四年任期,是因为她家有5个孩子,“她本能地知道如何对付特朗普”。

佩洛西和舒默在中餐馆共进午餐,视频截图

“我们都支持80岁的拜登竞选连任”

CNN报道称,12月15日,佩洛西、舒默和CNN记者在华盛顿特区国会山附近的一家中餐馆共进午餐。这家名为“湖南王朝”(Hunan Dynasty)的中餐馆是佩洛西和舒默多年来的“老地方”。

大约三周后,佩洛西将卸任众议院议长一职。在11月进行的2022年中期选举中,民主党失去了对众议院的控制,但保持了对参议院的控制。佩洛西表示她不会竞选民主党领导职位,但将继续担任议员,称在完成了“人民的工作”后,自己将退居二线。

二人都表示,现任民主党籍总统拜登完成了“出色的”两年任期,应该在2024年连任。

其中,佩洛西称,今年11月年满80岁的拜登虽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年长的总统,但他在白宫“工作出色”(done an excellent job)。她说:“我希望他寻求连任。他是一个对我们国家有远见卓识的人。他已经投入工作了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他对我们面临的问题和挑战非常了解。”

佩洛西还称赞拜登“有同理心”、“富有远见、知识和战略思维”,是一位“伟大的总统”。

当被问及拜登是否应该再次参选时,舒默也表示支持:“是的。他做得非常非常好。如果他参选,我会全力支持他。”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0年拜登竞选期间,民主党内外就曾因其年事已高产生质疑声音。拜登现年80岁,已是美国有史以来就任时年纪最大的总统;到2024年大选时,他将81岁高龄。按照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美国人口年龄中位数在38.4至38.7岁之间。

不过,白宫方面曾表示,拜登已确定在2024年大选参选连任。而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日前爆料称,白宫对拜登80岁生日感到“不安”,并希望“淡化”庆祝活动;拜登也曾因媒体不断提及自己的年龄而向盟友爆粗口,“你以为我不知道自己XX有多老?”

“佩洛西有5个孩子,所以知道怎么对付特朗普”

采访中,二人不可避免地翻起旧账,就2021年国会大厦骚乱事件对特朗普大批特批。

“美国人已经认清他(特朗普)的真面目,虽说花了一点时间,但他们做到了”,佩洛西随后说道,“我认为我们不应该在吃饭的时候谈论他”。

佩洛西和舒默还谈到了他们在特朗普任期内同共和党以及特朗普本人的交锋。

舒默说,佩洛西之所以能够成功度过特朗普的总统任期,是因为她把特朗普当成孩子对待。“我对大家说,南希(佩洛西)本能地知道如何对付特朗普,因为她在人生的前35至40年养育了5个孩子”。

舒默还表示,尽管佩洛西将退居二线,但两人将继续定期交谈。“我肯定会打电话给她,征求她的意见,了解众议院正在发生的事情,以及我们能做些什么。”

就在两名民主党“大佬”共进午餐之际,特朗普和拜登之间的二次对决越来越有可能成为现实。11月15日,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发表演讲,正式宣布将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虽然拜登本人并未表态,但白宫方面已经证实他将寻求连任。

根据美媒此前数据,若特朗普和拜登在2024年总统大选中重遇,二人的支持率基本持平。不过,最近的民调结果显示,美国民众已经逐渐对两名“老对手”间的对决不感兴趣。

CNN援引一项新的民调结果称,超过60%的共和党人和倾向共和党的独立人士表示,他们希望共和党在2024年提名特朗普以外的人;同样,约59%的民主党人和倾向于民主党的独立人士表示,他们希望在2024年大选看到拜登以外的人担任总统候选人。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

“伏特台风”真相:美方和微软以黑客栽赃中国

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上,伊以互相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