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中俄“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演将自21日起在东海附近海域举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19 19:01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国防部网站19日消息,中俄“海上联合-2022”联合军事演习将于12月21日至27日在中国东海附近海空域举行。

消息称,此次联合军演计划对空中目标进行导弹和火炮联合射击,对海面目标进行火炮射击,并展开实际使用武器的联合反潜演练。俄国防部表示,此次演习的主要目的是加强中俄之间的海军合作,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俄罗斯国防部网站消息截图

代表俄罗斯海军参加本次演习的有太平洋舰队旗舰、“光荣”级近卫导弹巡洋舰“瓦良格”号,“沙波什尼科夫元帅”号护卫舰,以及“俄联邦英雄阿尔达尔·齐坚扎波夫”号和“完美”号20380型护卫舰。据悉,俄太平洋舰队的一支舰艇分队已从符拉迪沃斯托克出海。

中方则将派出两艘驱逐舰、两艘护卫舰、一艘多功能补给舰和一艘常规潜艇。除舰艇外,两国的飞机和直升机也将参与演习。

据此前报道,“海上联合”系列演习是中俄双边框架内规模最大的海上演习,自2012年以来已连续举行10次。去年的“海上联合-2021”演习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空域举行,双方将主要围绕通信演练、编队通过水雷威胁区、消灭浮雷、编队防空、对海射击、联合机动、联合反潜等科目展开演练,新锐力量南昌舰首次赴国外参演

海军新闻发言人刘文胜海军大校曾指出,经过多年海上联演的磨合,中俄双方在高度互信、深度合作的基础上,逐步形成较为成熟规范的联演组织实施方法模式,中俄海上联演已成为提升两国两军战略互信水平、增进海军间的传统友谊、锻炼提高海上联合行动能力的稳定合作平台和交流渠道,越来越受到国际国内的广泛关注,并形成了较强的“品牌”效应。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杨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

德总理率商业天团来华,“没中国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