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球迷聚集首都,阿根廷队被迫提前结束夺冠巡游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1 14:41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2月20日凌晨,梅西和他的队友带着大力神杯,飞抵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经历了球迷的热烈欢迎后,这支冠军球队在足协训练场过夜。数小时后,梅西在社交媒体晒出自己怀抱大力神杯睡觉及醒来组图,引来超4000万名网民点赞。

中午,梅西与队友登上专属敞篷大巴,按原定计划开始夺冠巡游,与球迷一起庆祝世界杯胜利。不过,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英国天空新闻台等外媒20日报道,由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涌上的支持者达数百万人,大巴几度被人群围住无法前进,出于安全考虑,相关方面提前结束巡游。球员们改坐直升飞机,飞越布宜诺斯艾利斯,最后回到阿根廷足协总部。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报道截图

20日凌晨2点20分左右,阿根廷国家队时隔36年,终于把大力神杯带回阿根廷这片土地。在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萨国际机场后,机场以最高礼节“水门礼”欢迎他们的英雄回家。梅西首先从飞机上走出来,并将世界杯奖杯举起,他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率先走出飞机舱门。梅西的教练和队友们紧随其后,走上机场红毯,受到现场记者、官员和乐队的热烈欢迎。

之后,球员们坐上一辆敞篷大巴车,这辆大巴车将把他们带到阿根廷足协的训练中心过夜。虽然已是凌晨,但仍有成千上万球迷举着横幅、旗帜等在路边,迎接梅西和队友。经历了长途飞行的球员们也仍然兴高采烈,他们站在巴士顶部向喜爱他们的球迷挥手,巴士一侧写着“世界冠军”。

阿根廷媒体TYC报道称,预计有超20万球迷迎接他们的英雄凯旋。球迷们身穿阿根廷国家队球衣,尤其是梅西的10号球衣,打起锣鼓唱起歌、挥舞国旗、疯狂庆祝。路上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坐在大巴顶部的梅西、迪玛利亚等人还险些撞到电缆,好在他们几人反应及时,低头躲过,只是帕雷德斯的帽子被电缆刮了下去。

抵达足协训练中心后,梅西和队友短暂休息了数小时,为20日中午的巡游庆典做准备。20日上午,梅西在Instagram上晒出自己怀抱大力神杯睡觉及醒来组图,配文“早上好!”并附上咧嘴笑的笑脸表情符号,尽显好心情。妻子安东内拉随后回帖,她附上爱心表情,与梅西甜蜜互动,“早上好,我的爱人。”目前,该帖已收到4494万次点赞,并且点赞数还在不断增加。

中午,梅西和队友再次登上敞篷大巴,从阿根廷足协训练中心出发开始巡游。按照原定路线,他们将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地标建筑方尖碑,和球迷们一同庆祝这一伟大胜利。不过,据英国天空新闻台20日报道,由于人群规模过大,球员们无法按计划抵达方尖碑,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消息称估计现场有400万人。

此前,为庆祝阿根廷队夺冠,阿根廷政府宣布20日全国放假一天。据天空新闻台称,自20日凌晨以来,就有许多球迷在方尖碑扎营。到中午时分,已经有数百万人聚集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人们举着印有梅西和已故球星马拉多纳照片的横幅,演奏乐器欢庆,有人甚至不顾危险,爬上路灯柱或公交车站,主要道路也因巡游而关闭。

另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20日报道,有媒体估计当天有多达500万人走上街头庆祝,五月广场和方尖碑都挤满了人。球迷们在首都营造了一种狂欢的气氛,但由于人数太多,导致载着球员和教练组的敞篷大巴有时甚至无法前进。

当地时间下午3点30分,随着警察车队和敞篷巴士继续以蜗牛般的速度前进,巡游突然取消。天空新闻台和《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均提及,在球队巴士从立交桥下经过时,桥上有球迷们试图跳上巴士。有人成功落在巴士上,但有人则危险地落到下面的道路上。

足球记者蒂姆·维克里(Tim Vickery)告诉天空新闻台,“数百万人”排在了首都的街道上,在游行取消之前,他“认为可能会发生灾难性的错误”。维克里说,“巴士无法前进,人太多了,所以最后他们被迫决定放弃巴士路线。这似乎是最安全的选择,因为人看起来真的太多了。”

最终,出于安全考虑,球员和教练被迫改变计划,他们前往附近的一所学校,在那里他们下了巴士,乘坐直升机飞越布宜诺斯艾利斯,然后返回首都郊区的训练中心。

对此,阿根廷足协主席克劳迪奥·塔皮亚(Claudio Tapia)随后发布推文,向球迷致歉。“他们不让我们向所有在方尖碑前的人打招呼,护送我们的安全部队不允许我们继续前进。我代表所有冠军球员们道歉。”

阿根廷总统府发言人加布里埃拉·切鲁蒂(Gabriela Cerruti)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解释,“世界冠军们乘坐直升机飞越了整个路线,因为在民众爆发的热情下,地面上无法继续进行。让我们继续和平地庆祝,向他们表达我们的爱和钦佩!”

而据《布宜诺斯艾利斯时报》报道,在下午5点进行的采访中,当地紧急服务部门的负责人出现在电视台上说明情况,据其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18人在庆祝活动中受伤。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