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一大型造船厂负责人突然去世,死因不明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5 12:03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12月24日报道,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部造船厂负责人亚历山大·布扎科夫于24日突然去世,终年67岁。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表示,布扎科夫一生都致力于俄罗斯舰队的发展,他的去世让俄造船业蒙受了不可挽回的损失。

“他承担了最复杂的工作,妥善地处理好了每一件任务,这为他在行业中赢得了极高的声誉。”俄罗斯联合造船公司在声明中说,“布扎科夫不幸英年早逝,但他的朋友、同事和学生将会继续从事他倾注了全部精力和学识的工作。”

声明还提到,就在布扎科夫去世前一天,他还在23日出席了俄罗斯677型“拉达”级新型柴电潜艇“大卢基”号的下水仪式,“毫不夸张地说,布扎科夫将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俄罗斯舰队。”

俄罗斯塔斯社报道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布扎科夫1980年毕业于列宁格勒造船学院,随后作为技术人员在海军部造船厂工作了23年。在2004年至2009年间,布扎科夫又先后在俄罗斯北方造船厂、西部造船中心和中部涅瓦河造船厂任职。

2011年7月,布扎科夫回到海军部造船厂担任总工程师,并在2012年正式就任总经理。海军部造船厂是俄罗斯现存最古老、规模最大的造船厂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704年,主要承担军舰制造以及民用船舶的设计、生产和现代化改装。

俄罗斯方面并未给出有关布扎科夫去世的具体细节,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目前还未能确定布扎科夫的死因。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圣彼得堡市长亚历山大·别格洛夫对布扎科夫的去世表示了哀悼。他指出,在布扎科夫的领导下,海军部造船厂完成了一系列重要的国防订单,“他工作的一项重要成就是,我们的国家已经准备好与西方对抗。今天,俄罗斯拥有强大的海军力量。”

《生意人报》称,布扎科夫领导俄海军部造船厂期间取得的主要成就,被认为是保持和加强其在常规动力潜艇、水面舰艇和深水设备市场上的地位。俄海军部造船厂补充说,布扎科夫还曾被授予海上功绩勋章、一级和二级“祖国功勋”勋章、“俄罗斯海军300周年”勋章、“纪念圣彼得堡建城300周年”勋章等。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思佳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