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发现爆炸物,巴西准司法部长:“恐怖分子”威胁卢拉就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6 20:39

(观察者网讯)自左翼劳工党候选人卢拉确认成为巴西候任总统之后,博索纳罗的支持者与巴西军警冲突不断。据路透社25日消息,巴西候任司法和公共安全部部长弗拉维奥·迪诺(Flavio Dino)当天表示,拒绝选举结果的抗议者在巴西军队驻地外露营,俨然成为了“恐怖主义的孵化器”。此前一天,巴西警方逮捕了一名涉嫌在首都巴西利亚安放爆炸装置的男子。

路透社报道,配图为巴西利亚警方24日清理位于机场附近的爆炸装置

迪诺在推特上写道:“巴西利亚昨天发生的严重事件证明,所谓的‘爱国’阵营(指博索纳罗的支持者)已经成为恐怖分子的孵化器”,“我们不会赦免恐怖分子及其支持者和资助者”。

迪诺表示,卢拉1月1日的就职典礼的安排将“重新进行评估,以加强安全”。在另一条推文中,迪诺表示,他将建议成立“打击恐怖主义和非法武器的特别组织,因为法治无法同这些政治化的民兵组织共存”。

巴西候任司法部长弗拉维奥·迪诺

如今距离卢拉就职典礼仅剩一周,巴西利亚警方2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当天在巴西利亚国际机场附近的一辆油罐车内搜获一个爆炸装置,并逮捕一名54岁的男子,此人涉嫌在卢拉就职典礼前一周安放爆炸装置。警方还在该名男子于巴西利亚的住所内发现了枪支、1000多发弹药及其他5个爆炸装置。

在当地时间10月30日晚间结束的巴西总统大选第二轮(最终轮)投票中,左翼前总统卢拉以1.8%的微弱优势胜选,多国领导人在第一时间纷纷对其当选表示祝贺。

不过,现总统博索纳罗却始终没有表态“认输”。12月9日,博索纳罗终于自败选后首度发表正式讲话。他向其支持者发表讲话,谈及大选结果时称:“这伤害了我的灵魂”。博索纳罗还告诉支持者,他们将决定自己和军队走向何方。

就在卢拉确认成为候任总统的同一天,博索纳罗的支持者冲击了位于首都巴西利亚的联邦警察总部,并与警方发生冲突。博索纳罗大批铁杆支持者呼吁发动“军事政变”,以阻止当选总统卢拉在明年1月1日上台执政的步伐。

路透社12日报道称,有关选举的阴谋论,以及随后爆发的暴力事件,让人们想起了2021年1月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支持者冲击美国国会大厦的事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