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参加2024总统大选?其顾问回应:可能有人恶作剧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7 18:27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当地时间12月26日晚,美国前副总统彭斯的顾问德文·奥马利(Devin O'Malley)在社交媒体推特发文,否认了早前媒体关于彭斯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的报道。他表示彭斯并未提交参选文件,这很可能是一起“恶作剧”。

英国《天空新闻》此前率先报道称,彭斯已于26日向美国联邦选举委员会(FEC)提交了参选文件,继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之后正式参加2024年总统大选。这一消息随即引发外界关注。

不过,奥马利很快在推特上发声否认说:“前副总统彭斯今天没有提交竞选总统(的文件)。”路透社报道称,在彭斯担任副总统期间,奥马利曾是他的新闻秘书。奥马利后来向路透社证实,他现在是彭斯的顾问。

有网民在奥马利声明下方评论称,“你是否认为有人利用FEC文件设计了一出针对彭斯团队的恶作剧”,奥马利赞同这种观点:“我认为有人对你们恶作剧。”

美国《新闻周刊》报道注意到,FEC网站上的文件是一个名叫迈克·理查德·彭斯(Mike Richard Pence)的人提交的,并且地址填写为彭斯的家乡印第安纳州安德森(Anderson)。不过,前副总统彭斯的法定全名应该为迈克尔·理查德·彭斯(Michael Richard Pence)。

路透社27日报道指出,FEC网站显示这些文件处于“原始”(Raw)状态,即尚未被FEC审核处理,目前也不知道具体是谁提交的。

路透社报道

FEC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不评论具体的申请,但FEC对一些可能虚假和虚构的登记表和报告进行了审查。率先报道此事的《天空新闻》没有回应路透社的置评请求。

彭斯今年11月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曾表示,他和家人正在考虑他是否应该在2024年竞选总统。他在谈及老上司特朗普时说,美国在未来将有比前总统特朗普“更好的选择”。

当地时间11月15日,特朗普已正式宣布参加2024年总统选举。下届美国总统选举定于2024年11月5日投票,争夺候选人提名的党内预选将于同年年初开始。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彭斯确实选择在2024年竞选总统,他将面临一条艰难的胜利之路。根据美国知名选举跟踪网站RealClearPolitics的民调数据,截至12月,只有7%的初选选民计划支持这位前副总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