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遭遇超强暴风雪,布法罗市出现“零元购”浪潮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7 22:44

(观察者网讯)上周末,一场超强冬季风暴袭击美国纽约州西部地区,造成严重人员伤亡。然而,当地一些民众却趁着这场暴风雪,掀起了“零元购”浪潮……

据纽约州布法罗市媒体《布法罗新闻》当地时间12月26日报道,在周末暴风雪期间,该市出现大规模抢劫事件,超市、百货店、药店、加油站便利店等统统遭到洗劫。社交媒体流传视频显示,在抢劫现场甚至还出现了枪击事件。

布法罗市长拜伦·布朗(Byron W. Brown)26日当天愤怒地谴责了这些抢劫行为,并且怒斥那些抢劫者是“下等人中的下等人”。警方表示他们目前已经逮捕了一些人,并且正“监控社交媒体”,逮捕更多嫌犯。

报道称,在上周末的超强暴风雪中,布法罗市所在的伊利县是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共有27人死于这场灾难。此外还有许多人被困在汽车和家中,几英尺厚的雪覆盖了整座城市道路。

然而当许多人遭灾受难之际,一些人却趁火打劫。

社交媒体上流传的多段视频显示,布法罗市的多个商店和超市遭到洗劫。商店窗户被打碎,货架被清空,众多商品被乱扔在地上,现场一片狼藉;成群的小偷在雪上搬运着他们的“战利品”,有人抓着卫生纸和纸巾,有人则抬着电视机这种大件儿,还有人得手后开着雪地摩托逃离现场。

一段在推特上点击超5万次的视频显示,一名持枪匪徒抢劫完正准备离开一家商店,现场有人大喊:“他有枪。快跑!快跑!”枪声随即响起,人们逃窜尖叫。美国《新闻周刊》称,目前尚不清楚这起枪击事件是否造成人员伤亡。

还有一位酒店老板整夜都守在店内,因为暴风雪给他的店面造成一个破洞,木板堵不上。饶是如此,还是有小偷偷走了他店内价值500美元的商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这位老板吐槽小偷的品味“又差又廉价”。

《布法罗新闻》称,这些尚未经证实的视频显示,该市的沃尔玛超市、家多乐(Family Dollar)折扣店、7-11便利店、达乐百货(Dollar General)以及来德爱(Rite Aid)连锁药店均遭到抢劫。

26日下午,布法罗市长拜伦·布朗在新闻发布会上严厉谴责了这些抢劫行为。

“当人们在这场严酷的冬季风暴中丧生时,那些出去抢劫的人绝对应该受到谴责。”布朗怒斥道,“我不知道这些人如何自处,他们照镜子时又会怎么面对自己。他们是下等人中的下等人(lowest of the low)。”

伊利县行政长官马克·波隆卡兹(Mark Poloncarz)也谈到了暴风雪期间发生的一些抢劫事件,“看到这么多人死亡,然后却发现在我们的社区里正发生抢劫。与此同时,我们还在寻找尸体,这真是太可怕了。”

伊利县的国土安全与紧急服务部专员小丹尼尔·J·尼弗斯(Daniel J. Neaverth Jr)表示,他们收到报告,该县十多个加油站已经无法运营。

“因为加油站的便利店被洗劫一空,里面的设备失效了,也就是说加油泵不能工作了。”尼弗斯说道,“这会使紧急救援人员的行动更加困难。”

布法罗警方发言人迈克·德乔治表示,警方目前已经逮捕了一些抢劫嫌犯,正在“监控社交媒体”,“警方将审查视频和帖子,努力进行逮捕。”

美媒报道称,这场超强冬季风暴自22日起席卷美国大片地区,带来显著降温以及暴风雪天气,严重影响民生以及圣诞节前出行。据美国气象部门发布公告,美国超过2亿人处在某种冬季天气警告或警报覆盖的地区,其中1100万人处在暴风雪警告覆盖的区域。

截至26日,这场罕见暴风雪已经在美国造成57人死亡,涉及纽约、伊利诺伊、科罗拉多等12个州,其中纽约州西部的伊利县遭灾最为严重,有27人死于这场冬季风暴。

美国总统拜登26日晚间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并命令联邦政府为纽约州和地方政府应对冬季风暴提供援助。而纽约州早在22日就已经宣布该州全境进入紧急状态。据悉,已有超过400名国民护卫队成员被部署在纽约州暴风雪灾区参与救援。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