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官披露:乌军犯下诸多暴行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8 13:40

(观察者网讯)“乌克兰军队犯下了诸多暴行。”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上校、美国“莫扎特”私营军事公司创始人安德鲁·米尔本在一档博客节目中如是说道。

据“今日俄罗斯”(RT)27日报道,这名美国教官上个月在Team House播客节目中分享了他在乌克兰工作的经历,相关采访视频自周一发布至今已累计播放270万次。米尔本在节目中表示,乌克兰是一个“腐败、糟糕的社会”,在乌克兰“各种暴行都有可能发生”。

自俄乌冲突爆发后,米尔本的“莫扎特”公司就在乌开展业务,该公司虽自称是一家慈善组织,但同时也在协助训练乌克兰军队。

“在军队中看到的所有事情让我感到沮丧,并且我完全无法改变这一切……这是一个腐败、糟糕的社会(f***ed up Society)”米尔本在播客中表示,虽然他的包上系着乌克兰国旗,但他绝不会说“哦,天哪,乌克兰太棒了”,因为他知道,有很多糟糕的人(f***ed up people)在管理这个国家。

米尔本承认他真的“不太喜欢”乌克兰,也不是乌克兰的粉丝,但他关心那里的人民、关心乌克兰士兵,因为“人生而平等”。

他认为,西方继续支持乌克兰很重要,而且出于维护“全球规范”的需要,这是合理的,但他觉得,这场冲突“不仅仅是俄罗斯和乌克兰的问题”。

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上校、美国“莫扎特”私营军事公司创始人安德鲁·米尔本 视频截图

谈及战俘,米尔本透露,乌克兰军队对待俄罗斯战俘的“许多方式”违反了海牙公约,尤其是拍摄被俘俄罗斯士兵的审讯画面并将其发布到网上的行为。

他指出,“莫扎特”不会宽恕这种行为,并一直与任何向他们展示杀害俄罗斯战俘视频的机构保持距离。

“这些视频我们已经看了很多次了,乌克兰军队犯下了很多暴行,各种暴行都有可能在乌发生。”

此前,乌军被指残酷对待俄军的影片多有流出。今年3月,有一段视频出现在社交媒体上,据称是乌克兰军队向躺在地上的俄罗斯士兵的腿近距离开枪射击;11月,俄社交媒体上也曾流传出乌军用开枪射击头部的方式,残忍射杀10余名俄罗斯战俘的视频。

11月底,由联合国人权高专办设立的乌克兰人权监测团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俄乌双方的战俘在被囚禁期间都曾受到酷刑和虐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菁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