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冬季风暴持续肆虐,拜登却赴加勒比海度假...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8 15:40

(观察者网 讯)灾难性的暴风雪目前正肆虐美国,然而在这关键时刻,总统拜登却跑去温暖的美属维尔京群岛度假,这引来了强烈批评。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12月27日报道,由于创纪录的降雪量阻断了道路,阻碍了救援行动,美国此轮历史性暴风雪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攀升至65人。受灾最严重的纽约州水牛城内,死亡人数为32人。市长表示,这可能是这座城市“50年来见证过的最糟糕一幕”。

27日,拜登携家人前往美属维尔京群岛度假 图自IC Photo

报道称,截至到27日,美国全国范围内的气温骤降,厚厚的积雪让很多城市陷入白茫茫的一片,很多家庭停电,民众被困在家中没有食物,上千班航班取消。此次死亡的65人,分布在中北部的12个州。

由于肆虐的暴风雪,美国部分地区出现停水和停电的情况。根据停电追踪网站PowerOutage.us的数据,水牛城所属的伊利县内,共有2000多名用户在27日夜幕降临后仍然没有电。而市长布朗拜伦·布朗(Byron Brown)表示,在电力修复前,共有2万人受到停电影响。

中南部的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内,由于降温导致的供水系统压力和关岛破碎,上万名民众26日没有自来水可用。

水牛城市长布朗表示,本轮寒潮下共有32人死亡。这32人中,有17人被发现死在户外,3人在车内,3人在清理积雪时被发现死亡。剩下的死亡人数中,有7人可能死于没有暖气,另有1人因救护人员无法抵达而身亡。

水牛城受灾严重 图自IC Photo

为此,伊利县和水牛城的部分地区已实施了驾驶禁令,为救护人员开路,但仍有部分民众开车上路。布朗27日表示:“我们需要人们继续保持耐心,今天不要上路,一旦我们可以,我们将取消水牛城的驾驶禁令。”

美国气象部门表示,美国此轮强降雪是因为湖泊效应。当冷空气经过未冻结和较温暖的湖水时,湖泊效应就会发生,水分和温暖的空气转移到大气层较低部分。然后空气上升,形成云层,导致强降雪。

但幸运的是,气象部门预计,此轮强降雪将在当地时间27日逐渐减弱,美国东部和中西部的温度也预计在未来几天也会有所缓和。

而在这关键时刻,白宫27日当天宣布拜登夫妇已经离开华盛顿特区,前往美属维尔京群岛的圣克罗伊岛,并将在那开始为期数天的度假,直至1月2日。这引来了美国保守派的抨击。

“在这场危机中,@美国总统在哪里?” 经常批评总统的共和党国会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在推特上问道。“在圣克罗伊岛度假。”

拜登方面在26日先签署了一项紧急声明,以协助与水牛城地区包等学有关的清理工作。27日,他的办公室宣布,美国交通部将推动解决美国航空公司中异常高的取消率。

然而,保守派评论员还是批评了他的旅行日程安排。“这不仅是一个假期,而且还是一个温暖而美丽的地方,与此同时其他人正在被冻死,”保守派评论员米歇尔·塔福亚(Michelle Tafoya)27日在福克斯新闻上如此说道。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