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夫罗夫:美国通过外交渠道表示不会与俄直接开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29 09:01

(观察者网讯)据塔斯社消息,当地时间12月28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采访时称,美国已通过外交渠道表示,它不想也不会与俄罗斯直接开战,更不会向乌克兰派遣与“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有关的军事专家。

塔斯社报道截图

“考虑到这些系统操作上的复杂性,我们通过我们大使馆仍然存在的渠道询问美国人,向乌克兰派遣‘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的决定是否意味着美国专家也将被派遣。”拉夫罗夫说,“我们被详细地告知,这不是计划中的内容,因为美国人不想也不会直接与俄罗斯开战。”

拉夫罗夫称,“随着乌克兰军方掌握这项技术(的操作),‘爱国者’系统将在数月以内被投入使用。”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表示,如果美方向乌方提供“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俄罗斯有能力将之摧毁。

普京还指出,“‘爱国者’是一个相当老旧的(防空导弹)系统”,性能远不如俄罗斯制造的S-300防空导弹,俄罗斯将为这些爱国者系统找到“解决办法”。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2月2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访问美国,并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这是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泽连斯基的首次出国访问,美联社形容这是一次“挑衅性的战时访问”。

在此期间,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发表声明,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价值18.5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其中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声明中表示,美国国防部还将向乌克兰额外提供8.5亿美元的安全援助。

布林肯称,这将使美国自拜登就任总统以来对乌克兰的军事援助总额达到219亿美元。

21日当天,普京在参加该国高级国防官员会议时表示,核武库是俄罗斯主权的关键保障;俄罗斯将继续现代化核武库,并承诺新武器将很快投入使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弋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