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首家合法大麻店开业,生意火爆3小时售罄关门

来源:观察者网

2022-12-31 16:20

(观察者网讯)据《纽约时报》、美联社等多家美媒当地时间12月29日报道,美国纽约第一家合法大麻店当天在曼哈顿下城区开业,生意十分火爆,不到3个小时就销售一空,关门歇业。

大麻店外排队等待的人群 图源:美联社

报道称,这家店开设于纽约曼哈顿下城区东村,毗邻纽约大学,由一家名为“住房工程(Housing Works)”的机构经营。该机构是一家旨在为无家可归者和艾滋病患者提供帮助的非营利组织。

上个月,纽约州大麻管理办公室颁发了首批36张大麻零售许可证,颁给有大麻犯罪前科的经营者,以及一些为毒品成瘾者提供帮助服务的非营利组织,“住房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29日上午,这家大麻店举行开业仪式,纽约州大麻办公室执行主任克里斯·亚历山大(Chris Alexander)和纽约市议员卡丽娜·里维拉(Carlina Rivera)到场参加。

在一堆摄像机镜头下,克里斯·亚历山大成为了纽约首家合法大麻零售店的首位顾客,他购买了一盒西瓜味大麻软糖和一罐可吸食大麻花。

“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才走到这一步,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有很多家门店要开。”亚历山大说道,他声称合法大麻零售店是在修复政府之前的严禁大麻政策造成的伤害,“因持有和销售大麻而被监禁的人中,绝大部分是黑人和拉丁裔,这绝非偶然。”

市议员里维拉也买了大麻软糖,并且称大麻零售店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对纽约的经济发展有利。

克里斯·亚历山大购买大麻软糖 图源:美联社

“住房工程”组织的CEO查尔斯·金(Charles King)则表示,大麻零售店的收入将为该组织的其他项目提供资金。

“这是一个完美的位置,我们在纽约西村和东村之间。”金在开业仪式上对店面的选址表示满意,“游客来这边也很容易,所以我认为我们将在这里实现巨大销量。”

结果也确如金所料,这家店下午4点20才开业,但中午时就已经排起长队,到下午3点时,排队买大麻的队伍已经达到数百米长,连跨多个街区。

正式开业后,店内商品不到3小时就销售一空,该店经理在7点刚过就不得不关门歇业。当时店外仍有上百名排队等待的顾客,其中一些人甚至已经排队长达4个多小时。

该店副经理布里特·布赫纳(Britt Buchner)表示,他们在开业第一天一共接待了近500位顾客,为他们提供了大麻油电子烟盒、大麻软糖、可吸食大麻花等各种大麻商品。这些大麻商品价格从16美元到95美元不等,而且该店只收现金。

肯尼斯·伍丁(Kenneth Woodin)是大麻店外排队长龙中的第一人,他在等了四个小时后终于进店,购买了两袋1/8盎司的可吸食大麻花,共花了大约90美元。

“我再也不想感觉自己是个罪犯了。”伍丁说道,他以前因为吸食大麻而被警方逮捕,因此今天特意来合法大麻零售店买大麻。

购买大麻的詹姆斯·伍丁 图源:《纽约时报

值得一提的是,大麻零售店里的价格远高于街头价格,一些顾客对此颇有微词。

“我通常只要花40美元买到的东西,你要我80美元。我不介意多花一点钱买一些高质量的大麻花,但我不会天天去买。”62 岁的彼得·阿尔巴说道,合法的大麻零售店不会取代非法的街头交易,因为他从“街上的朋友”那里买到的货更便宜。

零售店副经理布赫纳则表示,街上的大麻比店里的便宜很多,但顾客们很高兴他们能买到经过测试检验的产品。“我们想强调的最重要的一点是,在我们这里消费是安全的。这里的一切商品都经过了测试,你知道你买的商品中含有什么成分。”

“住房工程”组织的CEO查尔斯·金也为高价格辩护称,他们卖的产品都是安全的,而且政府征收的税也很高。

路透社报道称,纽约的大麻销售将按13.5%的税率征税,纽约政府声称这部分税收将用于学校、公共住房以及吸毒者的戒毒服务和心理健康服务。《纽约时报》称,大麻零售合法化后,该行业预计将在未来五年产生40亿美元的收入。

大麻花 图源:《纽约时报》

大麻具有成瘾性,是联合国禁毒公约中被管制的麻醉药品。

虽然大麻目前在美国联邦政府层面仍是非法的,但自2012年华盛顿州和科罗拉多州率先实现“娱乐用大麻”合法化以来,美国的大麻合法化进程就从未停止过。目前,美国39个州和华盛顿特区均已经颁布了医用大麻合法化的法律,其中21州和华盛顿特区将娱乐用大麻合法化。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