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国防部情报局局长:乌军计划春季发动一次大规模攻势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04 23:04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广播公司(ABC)1月4日报道,乌克兰国防情报局局长基里洛·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在基辅接受采访时说,乌克兰正计划在2023年春季发动一次大规模攻势。他还称,未来可能还有更多对俄罗斯领土目标的打击行动。

美国ABC:乌情报机构负责人接受ABC采访,称对俄领土袭击会“越来越深入”

在谈到俄乌冲突局势时,布达诺夫预测今年3月的战斗将是“最白热化的”(hottest)。他补充道,乌克兰正计划在春季发动一次大规模的攻势,“这将发生在乌克兰全境,从克里米亚到顿巴斯”。

布达诺夫还称,未来可能会有对俄罗斯领土目标的“进一步打击”,将“越来越深入”俄境内,但他没有具体说明乌政府是否支持这一行动。

乌国防情报局长(右)接受ABC采访画面

去年12月末,美国政府宣布对乌提供新一轮军事援助,包括“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使得拜登政府对乌军事援助总额接近200亿美元。

布达诺夫在表达“感谢”的同时,要求西方继续对乌克兰提供援助。他还称美国制造的“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将很快被送往乌克兰,这将提高乌军作战能力。

去年12月,在俄罗斯称境内机场遭乌克兰无人机袭击后,美国曾回应称“不鼓励”乌克兰在俄罗斯发动攻击。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月6日回应乌方袭击时称,乌军举动堪称“恐怖袭击”,佩斯科夫表示莫斯科将“采取必要措施”强化对关键设施的保护。他还称,俄罗斯目前看不到和平谈判的前景,“俄联邦必须实现其提出的目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