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文雄与泽连斯基通话受邀访问乌克兰:会根据情况考虑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06 19:35

(观察者网 讯)综合外媒报道,1月6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进行了约30分钟的通话。之后岸田在接受采访时说,泽连斯基已邀请自己访问基辅。岸田表示自己目前还未决定是否受邀访乌,但会考虑此事。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图

日媒NHK报道称,岸田6日结束与泽连斯基的通话后接受采访时说,“我告诉他(泽连斯基),我们将作为七国集团(G7)的主席国发挥积极作用,并强烈谴责俄罗斯的‘持续侵略’行为。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援助乌克兰人民过冬,保护他们的生命安全。”

进入2023年,日本接棒担任了G7的轮值主席国,并将于今年5月在日本广岛举办G7峰会。

此外,岸田还称,“泽连斯基对日本的立场深表赞赏。我说,我们希望加强与乌克兰的合作。双方都同意这一点。”“乌克兰政府已向我发出访问基辅的邀请。目前我还没有决定,但我会根据各种情况进行考虑”,岸田补充道。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对于乌方邀请岸田访问一事,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1月6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安德烈·叶尔马克已经通过东京驻基辅大使向岸田发出了访问乌克兰的邀请。松野博一在发布会上回应道,“鉴于日本正担任七国集团(G7)轮值主席国,日方将做出适当应对”。

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截图

另据日本共同社,松野博一同日在记者会上还宣布,岸田文雄9日起将访问法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美国5国,并与各国首脑举行会谈。此外,岸田13日将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会谈,预计15日回国。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