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当演员被指“裙带宝宝”,汉克斯回应:这是个家族企业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07 12:46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娱乐杂志《Variety》当地时间1月6日报道,美国著名演员汤姆·汉克斯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回应了外界指责他的孩子是“裙带宝宝”、是凭借他的资源进入娱乐圈一事。汉克斯称“这是个家族企业(Family Business)”,他表示姓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努力为观众提供真实可信的体验”。

汉克斯的回应引发众多美国网民的反感,有人嘲讽道:“裙带宝宝承认自己的名声来自特权地位,有那么难吗?”

汤姆·汉克斯

现年66岁的汤姆·汉克斯是好莱坞著名演员,曾获得过两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其代表作有《阿甘正传》《猫鼠游戏》《西雅图夜未眠》《拯救大兵瑞恩》等多部经典电影。

汤姆·汉克斯结过两次婚,和两任妻子共生育四个子女:科林·汉克斯、伊丽莎白·汉克斯、切特·汉克斯和杜鲁门·汉克斯,他们目前都进入美国娱乐圈,从事演员、制片人、歌手等职业。

近日,由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电影《一个叫奥托的男人决定去死》在北美小范围上映,该电影翻拍自瑞典电影《一个叫欧维的男人决定去死》,讲述固执刻板的老头奥托心灰意冷决定自杀,几个新邻居的出现却改变了他的生活轨迹的故事。

在这部电影中,汉克斯的小儿子杜鲁门·汉克斯也获得演出机会,饰演年轻时的汉克斯。

《一个叫奥托的男人决定去死》电影海报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汉克斯谈到了他的“演员家族”,并且回应了外界指责他的孩子是“裙带宝宝(nepo baby,指依靠名人父母而出名的子女)”一事。

“这是个家族企业。这是我们一直在做的事情,我们的孩子都是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的。我有四个孩子,他们都非常有创造力。”汉克斯说道,“如果我们是一家管道供应企业,或者我们在街上经营一家花点,那么整个家庭都会在某个时候投入时间,即使只是在年底盘点库存。 ”

“无论发生了什么,无论你姓什么,都不能影响它(作品)能否成功。”汉克斯接着说道,“每当我们想要讲述一个新鲜的故事,或者创作一个有开头、中间和结尾的故事时,这就是一个问题。我们姓什么并不重要,我们必须努力为观众提供真实可信的体验。”

“与担心是否会有人试图伤害我们相比,这是一项更大的任务。”汉克斯说道。

汉克斯一家

汉克斯的回应引发争议,许多人指责他的回应并不真诚。

“裙带宝宝真的需要停止说话。没有人说他们没有才华或他们不配出名,但他们应该承认,自己的名声来自其特权地位,这真的没有那么难。”

“我们从名人那里听到的裙带关系比任何人道主义危机都多……”

“他真的认为拥有他姓氏和人脉的孩子在电影界和一个无名之辈竞争,与开花店同行间的竞争是一回事吗?”

《Variety》称,“裙带宝宝”一词近段时间引发热议,是因为《纽约杂志》( New York Magazine)上个月19日的封面文章详细剖析了好莱坞的“裙带宝宝”现象,以及美国文化对这种现象爱恨交织的复杂态度。

《纽约杂志》的封面图片将包括约翰·德普女儿莉莉-罗丝·德普( Lily-Rose Depp)、丹泽尔·华盛顿的儿子约翰·大卫·华盛顿(John David Washington)美国知名制片人马克·普拉特(Marc Platt)的儿子本·普拉特 (Ben Platt)在内的多位星二代P成婴儿照,标题上写着:“她拥有她妈妈的眼睛,以及经纪人”。

《纽约杂志》将2022年称为“裙带宝宝年”,称好莱坞目前活跃的众多影视明星中许多都是星二代,一些演出机会和资源都被这些人瓜分了。“突然之间,你发现无论看向那里,都有一个名人的孩子预定了一个角色。当然,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文章写道。

《纽约杂志》封面

娱乐圈“裙带宝宝”的话题迅速引发美国网民关注,许多人表示这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好莱坞一直是一个特权阶层、裙带关系大行其道的地方。

“好莱坞一直都充斥着裙带关系,不管是不是家族关系。也应该写写那些镜头后面的人的文章,我敢打赌这会更有趣。”

还有人列了一些已经成名多年的美国影星,他们同样是一群“裙带宝宝”:杰米·李·柯蒂斯、詹妮弗·安妮斯顿、安吉丽娜·朱莉、查理·西恩、德鲁·贝里摩尔、 格温妮丝·帕特洛……

“我不介意裙带宝宝,如果他们真的有才华并且很谦逊的话。”一位网民说道,“当然这很烦人,但这就是生活。忍忍吧,这个行业就是一个游戏,如果你认为不是,那祝你好运。”

对于“裙带宝宝”的称呼,美国女演员戈尔迪·霍恩(Goldie Hawn)之女、同样也是知名演员的凯特·哈德森(Kate Hudson)回应道:“裙带关系的事,我真的不在乎。我看着我的孩子,我们是一个讲故事的家庭(storytelling family),这绝对是我们的血脉本能。人们爱怎么称呼就怎么称呼,但这不会改变它(讲故事的血脉本能)。”

“实际上,我认为在其他行业,这种情况更常见。我在商界看到的(裙带宝宝)比在好莱坞看到的多。”哈德森说道。

美国著名记者布莱恩·威廉姆斯(Brian Williams)之女、曾主演过《逃出绝命镇》的艾莉森·威廉姆斯(Allison Williams)则对此事回应称,她知道自己从裙带关系中受益,但这不会影响她的工作,这只意味着“为我加油这件事没那么有趣了”。

“人们所期待的只是一个承认,承认这不是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这就是不公平的,就是这样。没有人真的那么努力地让它变公平。”艾莉森说道,“刚开始入行当演员的我和一个完全没人脉的新人是不一样的,如果不承认这一点,那就太荒唐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照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