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卡锡在第15次投票中当选美国众议院议长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07 13:43

(观察者网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当地时间7日凌晨,经过了几天艰苦的谈判,凯文·麦卡锡终于在第15轮投票中以216-212的票数,得票达到当次投票半数以上,当选美国第118届国会众议长。

麦卡锡,图源:福克斯新闻

路透社报道称,之所以其得票数未达到众议院中议员总数的一半(218票)仍然当选,原因在于共和党内有六名议员表态“出席”(到场与会,但不投赞成也不投反对,而是投下“出席”,作为第三种表态),既未支持麦卡锡,也不投票给其他竞争者。

此次议长选举是美国众议院164年以来最漫长的一次。

报道称,为了当选,麦卡锡和他的盟友连日来努力拉拢反对他的强硬保守派阵营。

共和党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在现场与麦卡锡起冲突,图源:美联社,下同

在麦卡锡与盖茨的冲突中,众议员理查德·哈德森拉开了众议员迈克·罗杰斯

麦卡锡同意强硬派的一项条件是,任何议员都可以在任何时候提出让他下台的要求。路透社指出,这将大大削弱他再试图通过一些关键问题上的立法时所拥有的权力,例如,为政府提供资金,解决迫在眉睫的债务上限问题,以及其他可能出现的危机。

CNN报道称,在夺回众议院控制权后,共和党人现在可以将注意力转向他们的议程。但是,围绕议长职位激烈而漫长的斗争,可能会加深保守派和温和派之间的分歧。麦卡锡在争取选票过程中面临的斗争可能预示着,他在未来试图团结民主党时将面临挑战。

共和党籍众议员玛乔丽·泰勒·格林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字母是“DT”,疑似在同特朗普通话,进行“现场直播”

此外,CNN评论说,麦卡锡为争取其批评者而进行的交易,似乎也会让他在议长一职上失去优势。麦卡锡对这种说法反驳称:“我认为,最终,我们会更有效,更高效,(美)政府肯定会发挥出作用。”

当选议长后,麦卡锡发表了演讲。

“这(竞选过程)很容易,对吧?”他开起玩笑称,“我此前从没想过我们会到达这个位置。”

他还表示:“现在,艰难的工作开始了。”

麦卡锡说:“我们今天、下星期、下个月和明年在这里所做的事情,将为以后的一切定下基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林铃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