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普京不是位“令人不快”的人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0 09:29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月9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称俄罗斯总统普京不是一位“令人不快”的人,但又自我辩解说“这和战争是否正当无关”。

他是在7日参加由一群自闭症记者主持的电视节目时发表了这样一番言论,当时记者们问他各种各样的问题,包括他与普京的关系,马克龙回答:

“……当你见到他时,(会发现)他并不是位令人不快的人,这就是矛盾的地方。”

节目现场的马克龙 视频截图

在发表了这番被“今日俄罗斯”认为非常“奇怪”的评价之后,马克龙谈起了他对这场冲突的看法。

他说普京的真正目标是恢复俄罗斯“帝国”,但“今日俄罗斯”评述道,马克龙并没有具体阐明当前的冲突如何能实现这所谓的“真正目标”。

马克龙还说:“普京为他自己、为他的人民、当然还有乌克兰人民和我们所有人承担着非常重大的责任。这就是我看待事情的方式。”

接着他又发出警告,称不要被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濒临失败的消息误导,马克龙声称,虽然这些部队遭受了一定的伤亡,但乌克兰部队离在战场上取得胜利还远得很。

“今日俄罗斯”指出,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马克龙的态度一直是模棱两可,他本人虽然一再强调与俄罗斯进行谈判的必要性,但法国追随了西方的集体反俄立场,并积极支持乌克兰。

英国《每日快报》则表示,这不是法国总统第一次就俄罗斯发表让人“大跌眼镜”的看法了。今年6月,他呼吁西方“不能羞辱俄罗斯,以便在战斗结束的那一天,我们可以通过外交手段建立一个出口通道。”

但就在上周,法国承诺为乌克兰军队提供一批新的“轻型坦克”(实为轮式突击炮)。马克龙还转发了泽连斯基向法方致谢的推文,并写道:“在胜利之前,在欧洲恢复和平之前,我们对乌克兰的支持不会减弱。”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