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私人办公室内发现10份机密文件,美司法部长已指派检察官调查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1-11 06:58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月10日报道,美国总统拜登私人办公室内发现的机密文件共有10份。据悉,这10份机密文件来源于奥巴马执政、拜登担任副总统时期,文件包括美国情报备忘录和简报材料,涉及的话题包括乌克兰、伊朗和英国。消息人士称,文件的日期是2013年至2016年之间。

据报道,这些文件于2022年11月2日被发现,当时距离中期选举还有6天,但此事于本月9日才曝光。根据《总统记录法》(Presidential Records Act),总统和副总统的记录文件在当届政府任期结束后需移交给国家档案馆,以保护文件的机密性质。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此前报道,当地时间1月9日,美国白宫律师称,美国司法部和国家档案馆正在调查与拜登有关的一些带有机密标记的文件。据悉,这些源于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文件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拜登外交和全球参与中心(Penn Biden Center for Diplomacy and Global Engagement)内被发现。

报道称,总统特别顾问理查德·索伯在声明中称,这些文件是拜登的律师在中期选举前在一个上锁的柜子里发现的,当时他们正清理该办公中心的办公室。

经有关消息人士证实,美司法部长梅里克·加兰已委派伊利诺伊州北区检察官约翰·劳施调查机密文件是如何出现于该中心的。

责任编辑:王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