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奴隶制几百年前就被废除了!”英国一小学新规定引发家长愤怒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1 11:15

(观察者网讯)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0日报道,威尔特郡一所英格兰教会(亦称英国国教、圣公会)小学近日推出“行为课程”,要求学生们在校园里必须把手背在身后走路,以防止他们奔跑或用手做“可能不被接受”的动作。在午餐时间,学生们还要一起唱歌,并就预先指定的话题闲聊。另外,年龄较大的孩子还需与年龄较小的学生坐在一起,为他们端饭并清理盘子。

据报道,学校的这些规定令许多家长愤怒不已,他们批评称孩子如同被关在“拘留中心或集中营”。还有家长不满孩子因给小一点的学生端错甜点而被训斥,激动地怒骂学校,“他只是个孩子,没有责任为其他孩子服务。奴隶制几百年前就被废除了!”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这所小学是英格兰南部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的哈纳姆小学(The Harnham Junior School),该校是一所男女混校,也是一所英格兰教会学校,共有300多名学生。圣诞假期后开学,校方推出一项“行为课程”(Behavioural Curriculum),引入了严格的新规定。

据《每日邮报》称,“行为课程”规定,7岁的孩子在学校里走路时必须把手背在背后,在使用楼梯时则可以把手放在身体两侧以保持平衡。在午餐时间,孩子们必须一起唱一首歌,然后才能坐下来吃饭。

每一桌的孩子都必须就一个预先确定的话题开展讨论,并在之后向整个大厅的人讲述这个主题。截至目前,学生们讨论和展示过的话题包括哪种颜色最平和,哪种宠物最适合养。另外,为了扭转就餐时间“普遍下降的标准”,大一点的孩子必须和小一点的孩子坐在一起,为他们端饭,并清理盘子。

英国索尔兹伯里哈纳姆小学

对此,许多家长向学校抱怨说,他们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被当成服务员。一些六年级学生的家长称,他们的孩子一直忙着为其他学生服务,以至于他们自己都没有时间吃午饭。

一位六年级孩子的母亲还愤怒地说,她的儿子因为把另一个孩子的布丁弄错了而被训斥。她在社交媒体上写道:“他告诉我,他把另一个孩子点的布丁弄错了,当他拿回去换的时候,他被教训了一顿。搞什么鬼,他只是个孩子,没有责任为其他孩子服务。奴隶制几百年前就废除了!”

有3个孩子在这所小学上学的蒂姆·贝文顿(Tim Bevington)也批评称,午餐时间应该是孩子们可以自由自在地和朋友们在一起的时候,他们应该被允许与他们选择的朋友群体建立联系,而不是被迫与他们不认识的人坐在一起。“我的孩子不是服务员,年幼的孩子应该为自己负责。而且,给他们一个话题,强迫他们谈论,在我看来,这是另一种课程。午餐时间应该是他们放松和准备下午课程的时间。这太荒谬了。”

除了不满孩子成为“服务员”,贝文顿与其他许多家长一样,也表达了对小学“行为课程”的厌恶,并将这所小学比作为监狱或集中营。贝文顿称,“我不会让我的孩子像在拘留中心或集中营里那样,被迫双手背在背后在大厅里行走。我不知道学校在玩什么把戏,我很生气,已经写信投诉了。”

尼克·斯努克(Nick Snook)的女儿也在这所小学上学,他说:“我不明白校方认为这些规定会带来什么好处。校方似乎因为几个孩子行为不端而惩罚每个人。这太疯狂了。我看不出这对大多数孩子有什么好处,这听起来更像是一所军校或战俘营,而不是一所教7岁孩子的小学。”

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还称校方的这些规定让孩子们“焦虑”:“我儿子回到家时非常沮丧和害怕。他现在很担心上学的事。这让很多孩子对上学感到不舒服和焦虑,我认为让他们把手放在背后走路很荒谬。而且校方事先没有通知家长,这令人作呕。”

哈纳姆小学学生,图:学校官网

据《每日邮报》指出,在一封给家长解释新“行为课程”的信中,助理校长露丝·弗莱彻(Ruth Fletcher)称,校方没有征求家长的意见是因为他们认为这会“引起不必要的焦虑”。

这封信还称,学校的新规定是基于英国教育顾问、行为管理书籍作者比尔·罗杰斯(Bill Rogers),美国教育家、作家道格·勒莫夫(Doug Lemov)以及英国教育部首席行为顾问汤姆·贝内特(Tom Bennett)的研究。弗莱彻称,“这不是没有经过任何思考就决定的。校方使用了广泛的研究,更不用说工作人员还访问了其他学校,以确定已经尝试、测试过的有效的方法。”

弗莱彻还列举了新课程的益处,以午餐的规定为例,“这强化了年龄较大的孩子作为年幼孩子榜样的价值,也让孩子们能够与那些可能不在他们直接朋友圈里的人交往,鼓励包容的氛围,增加友谊的机会,并练习结交新朋友。”在提到学生需要把手放在背后的规定时,弗莱彻称,“研究和经验表明,不动胳膊是很难跑步的,所以孩子们把手放在背后的习惯有助于所有孩子好好走路,这也阻止了他们用手做其他可能不被接受的事情。”

据报道,虽然校方已向家长做出解释,但考虑到家长们的愤怒情绪,校长卢克·科尔斯(Luke Coles)将在11日举行紧急会议,与家长们讨论这些问题。在《每日邮报》看到的一封写给家长的信中,科尔斯为没有充分传达这些新规定而道歉。不过,他否认校方强迫孩子们手背在背后走路,只称学生们被鼓励这样做。他还称,学生们在午餐时就预先指定的话题讨论也是自愿行为,孩子们进入餐厅时也没有被强迫唱歌。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陶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都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