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争夺巴赫穆特附近城镇索列达尔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1-12 08:15

俄罗斯国防部11日发布消息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控制了巴赫穆特附近城镇索列达尔的外围定居点,同时还在北部和南部对索列达尔实施封锁。

乌克兰方面表示,俄乌双方争夺索列达尔控制权的战斗正在进行。

俄国防部11日通报称,俄军在顿涅茨克方向控制了索列达尔外围定居点博德哥罗德诺耶。索列达尔已被俄空降兵部队从北部和南部封锁,俄空军在对乌守军阵地进行轰炸,突击部队正在城内进行作战。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同一天则通报称,俄军在巴赫穆特方向发动进攻行动,并试图控制索列达尔以及乌克兰军队的补给线,俄乌两军正在索列达尔进行激战,俄军损失惨重。

索列达尔位于战略要地巴赫穆特东北方向约15公里处,控制索列达尔将为俄军包围巴赫穆特提供战略优势。

在其他交战区域,俄方11日通报称,俄军在卢甘斯克打击乌军侦察小组。俄军还击落了1架乌军苏-27战机,摧毁1台美制M-777榴弹炮,同时拦截多枚火箭弹。乌方11日称,乌军击落了一架俄军卡-52直升机,以及两架侦察无人机。乌空军对俄军目标进行了13次打击。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