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罗娃:法国正将俄乌冲突推向失控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3 21:14

【编译/观察者网 李焕宇】近期,因为不肯给乌克兰“豹2”坦克,德国正面临着欧盟多国的压力。这当中,法国表现得非常积极,他们还在本月初单独向乌方移交了轻型坦克和装甲运兵车。

1月1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就此评论称,法国不应一边讨论外交谈判的必要性,一边却向乌方提供越来越强大的武器。实际上,法国正“将冲突推向失控”。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1月12日报道,扎哈罗娃当天表示法国向乌克兰提供军火的举动并不令人惊讶,但这是“鲁莽且不负责任的”,并且有进一步加剧冲突的风险。

她说,俄方已向法方提供了证据,可以证明运往乌克兰的法国武器正被用于攻击平民目标。

法国政府近期频频为自己向乌方移交军火一事做辩护。法外交部长凯瑟琳·科隆纳(Catherine Colonna)称,由于俄乌冲突威胁到“欧洲的稳定”,因此向乌克兰输送武器是一项“责任”。她近期又称,向乌克兰输送轻型坦克和其他武器并不会使法国成为冲突中的某一方。

对此扎哈罗娃回击道:“别害羞嘛,(输送武器)它当然会(让法国成为冲突一方),确实如此。”她接着向法国政府说:“不要把你的人民推向由假消息构建的荒野。”

在法国轻型坦克被运往乌克兰后,法国政府表示,“这将是西方设计的坦克首次被用于支持乌克兰军队。”

除了将本国的攻击性武器运往乌克兰,法国还在积极向德国施压,促使德方将“豹2”主战坦克提供给乌克兰。1月9日,“政客”新闻网欧洲版援引一位法国官员的话称,法国正向德国施压,希望可以在1月22日的法德峰会之前,从德国获得其向乌克兰提供豹2主战坦克的协议。这名法国官员还称“乌克兰真的很想要豹2坦克,因为整个欧洲有很多库存”。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认为,向乌克兰输送的军火暴露了法国的狡诈与虚伪。他们声称希望防止冲突升级,还说愿意解决俄罗斯的安全关切,可实际上,法国“正将冲突推向失控”。

在她看来,“现在是法国承认应对《明斯克协议》的失败负责的时候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焕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