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一处通向拉脱维亚的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暂无证据表明发生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4 08:24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月13日傍晚17时左右,立陶宛北部城市帕斯瓦利斯的一个村庄附近发生天然气管道爆炸事故。据立陶宛国家广播电视台(LRT)和路透社报道,事故现场一度出现高达50米的明火,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经初步评估,暂无证据表明事故因袭击所致。

立陶宛天然气输送运营商发布声明

13日晚,立陶宛天然气输送运营商Amber Grid在一份声明中称,爆炸发生在远离居民楼的地方。消防队立即赶到现场,大火在大约4小时后被扑灭。截至目前,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声明称,事发地点的输气系统由两条平行的输气管道组成,分别通往拉脱维亚。事故发生在其中一条,而另一条管道没有损坏,可继续向消费者供应天然气。工作人员已立即切断受损管道的供气,管道内的残余气体也已全部烧尽。

事故发生地位位于立陶宛北部,图自天空新闻

当天晚上,立陶宛至拉脱维亚的天然气供应已经恢复。

Amber Grid首席执行官比克里乌斯(Nemunas Biknius)在声明中称,损坏管道预计将在几天内恢复,“执法部门和公司专家正在调查事件的可能原因,“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任何关于第三方故意损坏管道基础设施造的信息”。

据LRT报道,爆炸发生在立陶宛北部城市帕斯瓦利斯的一个村庄附近。临近村庄距离天然气管道大约500至700米,村庄里约250人已经全部被疏散。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事故现场出现高达50米的明火 ,图自LRT

根据LRT发布的视频显示,事故现场一度出现高达50米的明火,火焰“向高空喷射”。

此外,Amber Grid首席执行官告诉英国天空新闻,该公司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目前我们没有任何证据表明事故可能是蓄意造成”。天空新闻报道称,拉脱维亚能源部长库达斯(Raimonds Cudars)已经获悉,爆炸是由技术事故引起的。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