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第聂伯罗市一公寓楼遭袭,已致14死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5 09:43

(观察者网讯)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当地时间14日消息,乌克兰第聂伯罗市一栋公寓楼遭俄军导弹击中。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军事管理局局长瓦伦丁·雷兹尼琴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截至当地时间15日凌晨2:50,事件已造成14人死亡,救援人员从废墟中救出38人。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雷兹尼琴科称,截至当地时间15日凌晨2:50,事件已造成14人死亡。

雷兹尼琴科此前曾发布消息称,已有9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15岁女孩,还有64人受伤,其中59人住院,其余人在家中接受治疗。

之后,雷兹尼琴科称,“截至14日23:02,俄罗斯导弹已经夺走了12条无辜的生命”。

14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向遇难者的亲友表示哀悼。泽连斯基表示,由于俄罗斯的这次袭击,第聂伯罗市的一栋公寓楼被毁,已经成功救出数十名伤者,正在抢救中,目前尚不清楚废墟下有多少人,“不幸的是,遇难者名单每个小时都在增加。我向(遇难者的)亲友表示哀悼”。

在讲话中,泽连斯基还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城市发动了大规模导弹袭击,除了第聂伯罗,基辅、哈尔科夫、敖德萨、克里沃罗格、文尼察等都是俄罗斯的目标。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报道称,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敖德萨州、利沃夫州、基辅州、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的克里沃罗格等地14日发布消息称,防空系统正在工作。

报道显示,利沃夫军政管理局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俄军导弹袭击了利沃夫的一处关键基础设施,供水和供电有可能会中断。他还提醒人们躲在庇护所中。

14日下午,基辅和敖德萨地区实施了紧急停电。乌克兰DTEK能源公司表示,这是迫不得已的预防措施,避免敌方导弹对能源基础设施造成重大破坏。

乌克兰能源部长加卢申科当天在社交平台上发文称,俄军导弹袭击了乌克兰的发电设施和电网,哈尔科夫州、利沃夫州、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州、文尼察州、基辅州等地都遭到袭击,目前紧急救援人员已开始维修,但接下来的日子对于乌克兰的能源系统来说将是艰难的。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