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科默:桑托斯是个坏人,但也不该被强迫辞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6 15:56

(观察者网 讯)从“美国梦化身”到“猫鼠游戏”,“骗子议员”乔治·桑托斯的华盛顿之旅还在继续,围绕他的争议也没停歇。

美国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肯塔基州共和党议员詹姆斯·科默(James Comer)1月15日表示,桑托斯的履历大多数是虚构的,他是个“坏人”且做了“非常糟糕”的事,但他不应该被强迫辞职。

面临巨大压力,桑托斯已经承认撒谎,但他拒绝放弃就职。

科默15日在“国情咨文”栏目上

科默15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国情咨文”栏目采访时,谈到了桑托斯:“他是个坏人,这是一件你们都知道的事,这真的很糟糕。但他是由民众正式选出来的,他将会被彻底审查,他是否应该辞职,应该由他自己决定。”

科默表示,“遗憾的是,桑托斯不是第一个在国会撒谎的政治家”。他称没有向桑托斯介绍自己,“因为他说的谎言非常卑鄙”。但是,只有被证实的违反竞选财务规定的行为,才会导致桑托斯被免职。

当前,由于履历造假事件,桑托斯已经面临着来自各方面的巨大压力。上周,国会的民主党人已经要求道德委员会对他进行竞选财务调查。无党派监督机构“竞选法律中心”,也要求联邦选举委员会进行调查。

这份来自“竞选法律中心”的投诉称:“鉴于桑托斯对自己的生活和任职资格的谎言如山,(联邦选举委员会)应该彻底调查关于他竞选活动如何筹集和使用资金上同样厚颜无耻的谎言。”

民主党人就此发表了猛烈的抨击。同样来自纽约的民主党议员丹·戈德曼(Dan Goldman)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称,他支持对桑托斯进行道德审查。

桑托斯 视频截图

戈德曼说,他和另一位议员里奇·托雷斯(Ritchie Torres)呼吁共和党人 “与调查人员充分合作”。无论在国会内还是国会外,共和党人要“披露他们对桑托斯的谎言知情程度”,以及他们是否在这个“欺骗选民”的计划中是同谋。

“桑托斯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几乎所有东西都被证明是谎言。他的财务披露有明显的虚假陈述和遗漏。而这正是我们提交给道德委员会的调查内容,以查清他是否违法。八名共和党议员呼吁他辞职..……这是一个欺骗纽约第三区选民的计划,这需要进行深入调查。而且桑托斯先生需要三思,他是否属于国会。更重要的是,议长需要三思,桑托斯先生是否适合在国会任职。”

同样在15日,内布拉斯加的温和派共和党人唐·培根(Don Bacon)表示:“如果我是桑托斯,我会辞职,因为我将无法面对我的选民。”

但他仍然遵循共和党的立场,称这是桑托斯和选民之间的事。“他们已经选举了他,他们必须处理这件事。我不认为他有很大机会连任。”

不过,那些共和党内的右翼人士,似乎还在支持桑托斯。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议员马特·盖茨(Matt Gaetz)14日接受CNN采访时称:“桑托斯代表了纽约的70多万人。无论人们是否喜欢,他们都应有国会议员来与政府合作。”

“乔治-桑托斯将不得不通过国会的道德程序。我不想预先判断这个过程,但我认为他至少应该有机会说明他的情况。”

桑托斯在去年11月当选纽约第三国会选区众议员。这位34岁的共和党人把自己的胜利描述为“美国梦的化身”:他是巴西移民的儿子,祖父母是逃到巴西的“犹太难民”。他自己则从纽约市一所公立大学学生,一跃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华尔街金融家和投资者”,在高盛、花旗工作,拥有13处房产和一个拯救了2500多只猫狗的动物救助慈善机构……如今,他成为赢得众议院席位的首位非在职、公开同性恋身份的共和党人。

但当《纽约时报》等媒体不断挖出他的学历、工作经历等都是一场骗局,甚至还在巴西犯过欺诈罪,这个“美国梦的化身”瞬间成了电影《猫鼠游戏》的美国政治版。桑托斯目前不仅面临美国的多项调查,还面临巴西政府的调查。

11日,桑托斯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他当选不是为了服务政党和政客,很遗憾当地官员拒绝同他合作。他强调自己不会辞职。

桑托斯称自己不会辞职

专栏作家莫伊拉·多尼根(Moira Donegan)上周为《卫报》撰文称,指出桑托斯的出现,与前总统特朗普在共和党内的影响有关。“如果认为桑托斯的病态是他一个人的,那是一个错误。他的谎言是一种政治制度的产物,这种制度鼓励不诚实,惩罚真诚,充斥着给骗子们的机会。这层意义上来说,桑托斯是我们应得的政治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