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喊话拜登提供支持:纽约装不下非法移民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6 20:03

【文/观察者网 刘程辉】

面对不断上涨的财政开支,曾为移民“张开怀抱”的纽约撑不住了。当地时间1月15日,美国纽约市长埃里克·亚当斯在访问美墨边境城市埃尔帕索时表示,纽约市已经“没有更多空间”容纳非法移民了,亚当斯向他的民主党同僚、总统拜登施压,敦促联邦政府采取行动缓解南部边境的非法移民问题。路透社称,纽约市长为移民问题远赴南部边境之举“前所未有”。

《纽约时报》报道截图

《纽约时报》报道称,亚当斯在为期24小时的埃尔帕索之行中安排了繁忙的行程,还试图让大部分行程远离公众视线,只有在15日举办了一场公开的记者会。亚当斯在会上呼吁联邦政府官员对那些欢迎移民的地方提供帮助。

“现在是国家政府履行职责的时候了。”亚当斯说,“我们的城市正在受损,我们不应该被这样对待,希望我们的国家领导人能够真正解决这一问题。”他表示,自己将在本周前往华盛顿参加一起竞选活动,并呼吁拜登采取行动,协调国家机构应对边境移民危机。

亚当斯此前表示,为了给涌入纽约的非法移民提供服务,该市公共开支增加了多达20亿美元,大大高于此前的估计。本次记者会上,当被问及希望拜登政府提供多少资金援助时,亚当斯说,他希望对方能承担“全部费用”。

亚当斯还强调,纽约已经无法欢迎更多移民的到来了。他透露,近一段时间来,每天涌入纽约的移民数接近800人。

“纽约不能容纳更多(移民)了。”他说,“我们做不到。”

纽约市长亚当斯访问埃尔帕索市向一群移民回收。(《纽约时报》图)

就在访问美墨边境前,亚当斯13日接受了PBS新闻节目采访,他直言拜登政府的移民政策正在给纽约等城市带来负担。

他说,已经有36000名移民出现在“我们的门口”,“我们做了任何纽约人都会做的事——我们不仅为他们提供了住房、睡觉的地方、食物和医疗保健服务,我们还为他们的儿童提供教育,以及必要的心理健康支持。”

“但我们需要帮助。”亚当斯说。

不过,纽约市主计长布拉德·兰德(Brad Lander)并不看好亚当斯此访带来的成效。他表示,市长此行可能没法为纽约带来多少资金,“相反,它有可能强化一种有害的观点,即新移民本身就是一种问题”。兰德认为,几个世纪以来,移民非但没有破坏城市,反而一直是纽约市取得成功的推动力。

近年来,移民问题已然成为美国两党党争的关键领域,共和党人批评拜登政府放松边境执法,导致非法越境人数创纪录。截至去年9月30日的2022财年,美国执法人员在同墨西哥接壤边境拦截的非法移民超过238万人次。

去年以来,不堪重压的共和党人主政的边境州频频将移民送往纽约、华盛顿等民主党人主政的城市表达抗议。然而纽约市本就面临住房紧张、大量无家可归者无从安置等局面,这加剧了纽约市政府的财政负担。

去年8月,亚当斯曾称纽约“永远欢迎”新来的人,并将纽约形容为“移民之城”。但他同时抱怨称,其他人正在利用这一点,将成千上万的移民送到纽约,导致当地本已承压的庇护系统走向崩溃。

亚当斯去年10月7日宣布,由于此前几个月从南部边境地区转运来的非法移民数量超出纽约市应对能力,该市即日起进入为期30天的紧急状态。

就在去年12月27日,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以5票赞成、4票反对的结果,决定暂时维持特朗普政府时期的一项针对越境移民的快速驱逐令,拜登表示将执行法院裁决。

在共和党等方面的批评声中,拜登1月8日同样前往了埃尔帕索视察,这是他就任总统两年来首次到访美墨边境。

不过美国媒体注意到,拜登访问全程均在“高度管控”之下,不仅在途中没有见到移民的身影,甚至在收容所也没有接触到任何非法移民。包括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在内的多名共和党人指责拜登这次访问只是公关噱头,“不过是打卡作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