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国家接连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俄方表态:会像其他武器一样在战场燃烧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7 08:08

(观察者网讯)当地时间1月16日,俄罗斯总统府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坦克不会改变战局,“只会继续(在战场上)燃烧”。他还质疑称,西方此举的意图并非是出于关心乌克兰人民的命运,只是将乌克兰作为反俄的工具。

据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佩斯科夫上述发言是对英国波兰等西方国家相继宣布向乌克兰提供坦克的回应。

“这改变不了任何事情。”在当天的记者会上,被问及欧洲国家向乌克兰提供坦克的意图时,佩斯科夫回答,“特别军事行动将继续进行。这些坦克会(在战场上)燃烧,会像其他武器一样燃烧。”他重申,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将会实现”。

谈及英国计划向乌派遣“挑战者2”主战坦克的决定,佩斯科夫强调,英国的行动可能会延长乌克兰危机,并“给乌克兰这个国家带来更多的问题”。

他向记者们表示:“我们(对英方的决定)评价非常消极,我们毫不掩饰我们的态度。无论是英国、波兰,还是其他正在计划向乌克兰提供新一轮新的、更先进的军事装备的欧洲国家,都无法改变战局。他们应该意识到这一点。”

佩斯科夫进一步质疑西方国家是否真的“关心乌克兰人民的命运或他们的未来”,他认为,西方“只是把乌克兰这个国家作为实现反俄目标的工具”。

佩斯科夫(资料图)

近一段时间,乌克兰方面持续向西方国家催要坦克、导弹等武器装备。

上个月,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瓦扎鲁兹尼曾透露,乌方需要300辆坦克、700辆步兵战车和500门榴弹炮。“今日俄罗斯”(RT)称,这一数字比英国或德国的库存数量还要多。两周前,乌克兰国防部长雷兹尼科夫直言,乌克兰正在为执行“北约使命”而流血牺牲,希望西方提供军事装备作为回报。

在乌克兰的催促下,美国、德国和法国近期承诺继续军援乌克兰,向其提供“黄鼠狼”步兵战车、“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和“布拉德利”战车。

波兰的豹2主战坦克,图自波兰国防部

1月11日,波兰总统杜达表示,波兰已经决定向乌克兰提供一个连的豹2坦克,但需要德国同意。他还不点名喊话一直不松口的德国,呼吁“其他国家也能尽快向乌克兰提供现代坦克”。12日,英国宣布将向乌克兰提供主战坦克。此前有英媒爆料称,英国计划向乌派遣大约10辆左右“挑战者2”主战坦克。

另据RT报道,本周五(当地时间1月20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计划在德国拉姆施泰因美国空军基地参加乌克兰问题联络组会谈。斯托尔滕贝格15日表示,乌克兰可以期待其西方盟国“在不久的将来”交付新的重型作战武器。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齐倩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