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交易所首次推出以人民币结算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7 08:57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1月17日报道,莫斯科交易所在俄罗斯首次推出了以人民币结算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莫斯科交易所宣布俄罗斯首只以人民币结算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开始交易

当地时间16日,莫斯科交易所在社交平台上发文宣布,俄罗斯首只以人民币结算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开始交易。该交易所交易基金将投资以人民币计价的俄罗斯公司债券和以人民币结算的货币市场工具。

报道称,莫斯科交易所股票市场部主任鲍里斯·布洛欣表示:“首次推出的人民币交易所交易基金开辟了一个新的市场领域,为所有类型的客户提供了更多使用人民币投资的机会。我们发现,人们对这一产品有兴趣,并且相信人民币金融工具的供给量将有所增加。”

卫星通讯社指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金融机构实施制裁后,莫斯科交易所开始扩大可用的人民币交易。2022年12月20日消息称,2022年11月人民币在莫斯科交易所外汇市场交易中的占比增至48%,年初时仅占0.2%。

此前报道显示,2022年10月3日莫斯科交易所共完成T+1人民币/卢布交易64900笔,交易金额703亿卢布,同日美元/卢布成交29500笔,交易额682亿卢布。人民币交易额在莫斯科交易所首次超越美元,成为该交易所交易量最大外币。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