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回,拜登连哈里斯的名字都说错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18 11:30

【文/观察者网 王沫初】

在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将自己全名的正确发音教给全美民众多年后,拜登似乎还是忘记了这个“知识点”。

当地时间17日,拜登在白宫为NBA冠军金州勇士队举行的庆祝活动上发言。这回拜登的发言倒是十分流畅,没有结巴、没有忘词、也没有不慎将提词器中的注释一同念出来,但他还是犯错了:他在讲话的一开头便念错了副总统哈里斯的名字。

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全名为卡玛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拜登在讲话中提及她时将名字念成“CAM-a-la”,而不是正确的“COMMA-la”。

《纽约邮报》报道截图

据报道,哈里斯的名字来源于她出身于南印度的母亲的文化背景。由于自己名字经常被念错,她在2020年选举活动之前或期间着重向公众强调如何正确发音“卡玛拉”。

早在2016年,哈里斯参加参议院竞选时,她就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发布了一段宣传片,视频中孩子们向公众展示了“卡玛拉”的几种常见错误读音,以及正确读音的版本。

另据CNN此前报道,哈里斯也在她2019年的回忆录中解释过自己的名字,“我的名字发音为‘comma-la’,(前半段的读音)就像逗号一样。 它的意思是‘莲花’,在印度文化中是重要的象征”。

然而即便这样反复向大众纠正读音、甚至给出了记住正确读音的“窍门”,拜登依旧在当日的讲话中说错了哈里斯的名字。

有趣的是,拜登发错的读音恰好是哈里斯2016年发布视频中的“错误典型”,且该“反面例子”甚至是视频中被列在开头第一个的错误读音。

当日,在拜登讲话刚开始时,哈里斯还面带笑意;随后当拜登念错自己名字后,画面显示,哈里斯的笑意已不再,而是换为了一副略为严肃的表情。

《纽约邮报》视频截图,下同

拜登现年80岁,是美国有史以来年纪最大的总统。数月来,他的“高龄”以及精力状况一直饱受质疑。尽管拜登的支持者辩称他只是容易出现口误和结巴,但拜登的“失态”历史已经可以列出来长长一串……

被质疑太多次,拜登似乎也急了。去年12月,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爆料称,拜登曾因媒体不断提及自己的年龄而向盟友爆粗口,“你以为我不知道自己XX有多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