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马克龙与德国总理朔尔茨举行会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01-23 07:23

当地时间1月22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爱丽舍宫会见了德国总理朔尔茨。会晤期间,双方称德法两国在欧洲扮演了“火车头”的角色,并表示将会继续支持乌克兰。

朔尔茨表示,不管在过去还是未来,德法两国就像欧洲的“火车头”,将不同转化为融合,引领并驱动着欧洲的统一。马克龙也在演讲中呼吁法国和德国成为欧洲“重建的先驱”,并特别指出欧洲非常需要建立新的能源模式以及鼓励未来的创新和技术。他还指出,在国防、太空和外交事务领域欧盟需要凭借自身实力成为完整的地缘政治力量。

在俄乌问题上,两国领导人还承诺,法国和德国将在必要时支持乌克兰。他们呼吁欧洲各国团结起来,捍卫自己的和平。

此外,马克龙还宣布,穿越西班牙巴塞罗那和法国马赛之间的H2Med氢气管道将延伸至德国。根据2022年12月法国和西班牙政府公布的计划,该基础设施耗资25亿欧元,预计将于2030年投入运营,穿过西班牙、葡萄牙和法国三个国家,每年运输约200万吨氢气。

法国与德国的年度会晤一直以来都在10月举行,而因为2022年10月时两国在从能源到国防等方面的一系列关键议题上存在分歧,会晤被延迟到2023年1月。

(总台记者 马瑾瑾)

责任编辑:王沫初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