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卡申科:乌克兰向我们提议签署互不侵犯条约,自己却在备战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25 09:44

(观察者网讯)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1月24日,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表示,乌克兰向白俄罗斯提议签署互不侵犯条约,但(乌克兰)自己却在备战,这对白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构成潜在威胁。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图自今日俄罗斯

卢卡申科在24日的政府会议上说:“我不知道乌克兰人为什么要这样做,一方面要求我们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要与乌克兰打仗,我们的军队也不要进入那里,他们建议双方签署互不侵犯条约。另一方面,他们正在准备‘爆炸混合物’并且武装那些‘激进分子’。”

卢卡申科表示,西方并没有放弃其对白俄罗斯的“计划”,乌克兰、波兰以及立陶宛还在继续训练对白俄罗斯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激进分子”和“极端分子”。

他还表示,白俄罗斯已经别无选择,只能做出适当回应。

当地时间23日,白俄罗斯国家边防委员会表示,由来自欧盟和乌克兰的23500名士兵组成的“武装部队”在两国边境附近集结。该委员会声称,其中17500人来自乌克兰,3700人来自波兰。

该委员会还称,邻国正在沿边境建造一道“铁幕”,包括障碍物、雷区等。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乌克兰方面坚称没有针对白俄罗斯的任何攻击计划,但“已为任何情况做好准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房佶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亲巴勒斯坦抗议席卷全美高校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