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开始新一轮动员?克宫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1-25 17:04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有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俄方可能会进行新一轮动员的消息不属实。

此前,CNN曾援引某些美国等西方政府机构所谓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随着俄乌冲突形势的继续发展,已经观察到俄罗斯有新一轮动员的迹象。CNN还提到,俄罗斯总统普京正在考虑再动员多达20万人入伍的可能性,“但这轮动员要比第一轮要低调得多”。

而当被问及CNN的报道是否同之前社交媒体上经常传的那些谣言一样不可信时,佩斯科夫给出了肯定的回答,“是的,是(不可信的)”。

据此前报道,2022年10月28日,俄防长绍伊古曾向普京报告,部分动员已经完成,共征召30万人入伍,俄罗斯没有计划在部分动员框架内再增加任何任务。

11月25日,普京也亲自驳斥了关于可能进行新一轮动员的传闻。当时,一位俄罗斯母亲向普京表示自己有四个儿子,但她的丈夫和两个儿子都已经以志愿兵身份参加了特别军事行动,如今她还未满17岁的小儿子也将在18岁时离开自己奔赴前线,一想到这里她就十分害怕。对此,普京安慰她说,“别害怕,我们的有足够的人员”,他还进一步表示,的确应该让一个儿子回来了,“希望他们已经结束作战了”。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