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铁路局长会见蒙古国驻华大使巴德尔勒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3 16:49

据国家铁路局网站2月3日消息,1日,国家铁路局局长费东斌在北京会见了蒙古国驻华大使图布辛·巴德尔勒,双方就加强中蒙铁路互联互通合作交换意见。

费东斌表示,近年来中蒙两国领导人交流密切,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纵深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特别是2022年11月28日,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会见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期间,双方发表联合声明,把加快推动中蒙铁路、口岸互联互通基建项目合作作为合作优先方向之一,这为两国铁路部门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国家铁路局将积极贯彻两国领导人共识,继续利用好两国铁路部门沟通机制,与蒙方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蒙古“草原之路”在铁路领域对接、保障铁路国际联运畅通、推进铁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深化两国经贸领域合作贡献铁路力量。

巴德尔勒表示,近年来中蒙两国经贸往来发展迅速,2021年中蒙双边贸易额超过100亿美元,提前实现两国2014年设定的中期贸易目标。经贸领域合作取得积极进展,离不开铁路运输的宝贵支持。下一步,愿与中方一道,继续推进铁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发展铁路货物运输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推动两国铁路领域合作继续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