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力争全年吸引500万中国游客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06 19:43

(观察者网讯)据彭博社2月6日报道,泰国政府发言人阿努查表示,总理巴育已下令政府有关机构推出具吸引力的旅游套餐和营销协议,在今年吸引至少500万中国游客。

彭博社:泰国迎接疫情后的首个中国旅游团

就在6日上午,从广州搭乘春秋航空9C7419航班的40名中国团队游客抵达泰国曼谷廊曼机场,这是中国试点恢复出境团队旅游后抵达泰国的首个出境旅游团。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中国驻泰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等出席了在机场举行的欢迎仪式。

泰国举行欢迎仪式迎接中国旅客 图自人民日报客户端

育塔萨表示,泰国很荣幸成为中国恢复出境团队旅游面向的20个国家之一,再次欢迎来自中国的旅行团。

“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能接待了第一批中国旅游团队,并期待着更多的游客。”育塔萨说。

泰国政府发言人阿努查表示,巴育已下令政府有关机构推出具吸引力的旅游套餐和营销协议,在今年吸引至少500万中国游客。

新年伊始,中国不断优化调整防疫政策、有序恢复公民出境旅游。而中国游客将逐渐回归的消息,为亚太地区特别是以旅游业为支柱的东南亚国家经济复苏再添信心。多国政府和旅游业界表示,热切欢迎中国“老朋友”们再度到来。

彭博社报道称,随着疫情后首批中国旅行团的到来,中国游客的回归将推动对泰国至关重要的旅游业的复苏。泰国《国家报》(The Nation)则写道,在两年的寂静后,曼谷的唐人街地区呈现复苏,大部分游客是前来泰国度过新年假期并决定延长自己假期的中国公民。

泰国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2日,泰国今年以来已接待近10万中国游客。泰国期望今年第一季度接待30万中国游客,全年接待人数将达500万,这将助推当年访泰的外国游客达到2500万。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程辉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