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不再要求自中国出发旅客行前新冠检测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1 08:50

(观察者网讯)

据印媒“今日印度”2月10日报道,随着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大幅下降,印卫生部宣布,2月13日起,印度将取消对来自或途经中国大陆、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泰国和日本的旅客的出发前新冠检测要求。

“今日印度”报道截图

此前,印度卫生部去年12月底宣布,2023年1月1日起,来自或途经中国大陆、新加坡、中国香港、韩国、泰国和日本的旅客需要进行新冠检测,并行前将报告上传到Air Suvidha门户网站。

根据印度卫生部长拉杰什·布尚(Rajesh Bhushan)2月9日写给印度民航总局的公开信,印卫生部取消该措施主要是因为,在过去的四周中,上述被要求行前新冠检测的国家或地区的新冠感染病例都出现大幅持续下降,且最近28天全球感染病例相比之前也出现89%降幅。

印度卫生部长致印度民航总局的公开信

公开信透露,印度的新冠感染病例也持续下降,如今每日新增报告病例不足100人。

与此同时,为了防止由国际旅客携带新冠变种病毒入境所造成的疫情感染,印度卫生部决定将继续对抵达印度当地机场的2%国际旅客(不区分国籍)进行抽样新冠检测。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印度”在报道中还援引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的发言,表示中国在未来几个月当中再出现一波新的新冠疫情的可能性较低。

2月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吴尊友介绍,我国刚刚经历了一次全国性的新冠病毒的感染流行,多数人已经康复了,还有一部分人仍在康复之中。这个时段在全国范围内人群的免疫保护力处在一个较高的时期,所以在近几个月再出现新一波的新冠疫情的可能性比较小。

吴尊友表示,随着我国优化防控策略措施,新冠疫情在未来可能会出现断断续续的,在局部地区部分人群一段时间内发生,全国范围内短时间集中出现这样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比较小。

外交部发言人毛宁1月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个别国家仍然执意针对中国采取歧视性入境限制措施,并有理由采取必要的对等措施。毛宁强调,中方一贯坚决反对将疫情防控政治化,认为应当取消针对中国的歧视性限制措施,我们愿同各国一道为中外人员的正常往来创造更多的便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刘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