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将宣布参加竞选美国总统,曾称不与特朗普竞争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4 17:40

(观察者网 讯)据美联社2月13日报道,美国前驻联合国大使、南卡罗来纳州前任州长妮基·黑莉将于2月15日正式宣布竞选总统,成为第一个与特朗普展开较量的共和党候选人。

特朗普曾是黑莉的“前老板”。对于这位备受争议的前总统,黑莉的态度一度“反复横跳”。特朗普当选总统之前,黑莉曾多次批评他,但随后又同意在特朗普政府中担任要职。而在特朗普离任后,黑莉又曾暗示她不会和特朗普竞争。


美联社称,黑莉在2024年对特朗普的竞选中面临 “高难度动作”

报道称,黑莉将于15日在历史悠久的沿海城市查尔斯顿,为其总统竞选拉开帷幕,她也将与特朗普以及其他潜在竞争者争夺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特朗普是目前共和党内唯一正式宣布参选总统的人。

随后,黑莉将立即前往新罕布什尔州和爱荷华州,与选民见面。上周五(10日),黑莉在筹款呼吁中写道:“人们认为我(肤色)太‘棕色’、太女性化、太年轻、太保守、太有原则。”

美联社称,现年51岁的黑莉是第一个“叫板”的特朗普的人。但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有数名更为高调的共和党人加入总统提名竞争。而一些竞争者,可能在黑莉竞选“大本营”南卡罗来纳州,都会比她更受欢迎。

黑莉可能的竞争对手包括参议员蒂姆·斯科特(Tim Scott),他也来自南卡罗来纳州。此外,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和前副总统迈克·彭斯,都有可能成为其强有力的竞争者。

“这将是相当高难度的表演,”资深共和党战略家特里·沙利文(Terry Sullivan)说。“黑莉说她一直是个弱者,她将再次成为弱者。”

黑莉 资料图

目前,黑莉是本次竞选中唯一的共和党有色人种女性,外界认为她将接受前所未有的考验。时任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的杰克·诺茨(Jake Knotts)曾在一个脱口秀节目中以种族歧视的语言称呼黑莉。而特朗普也在近期多次批评黑莉。

共和党捐助者埃里克·莱文说,他相信黑莉是与特朗普竞争的最有力人选之一。“我认为,作为一名有色人种女性和印度合法移民的女儿,她不会让民主党有任何存在的理由。”

黑莉1972年出生于南卡罗来纳州的农村,父母是印度裔。长期以来,她在锡克教信仰的环境中长大,母亲穿着传统的纱丽,父亲则戴着头巾,成年后皈依基督教。

从政后,黑莉于2010年竞选上任南卡罗来纳州第一位女性和有色人种州长,同时也是美国最年轻的州行政长官之一。2014年连任后,她遇到了政治上的障碍。2015年,她因“查尔斯顿教堂枪击案”而推动了立法,将悬挂了50多年的美国邦联旗帜从州政府所在地移除。

2016年初,时任南卡罗来纳州长的黑莉曾就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表示“尴尬”。然而9个月后,她同意加入特朗普政府,并曾被特朗普委任为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在特朗普离开白宫后不久,黑莉曾表示,如果特朗普参与2024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她本人绝不会出手干预,暗示其不会与特朗普竞争。

但黑莉随后改变了主意。黑莉此前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自从她在2021年承诺不与特朗普竞选以来,“发生了很多变化”,她提到美国的高通胀和美军从阿富汗的撤军。黑莉认为,美国需要“新一代”领导层,这被认为是对民主党总统拜登和特朗普的年龄的毫不掩饰的批评。

美联社认为,黑莉此番公开挑战特朗普,正说明了共和党内“对特朗普领导力的担忧”,认为他“正在失去政治实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赵挪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