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起!美国一载硝酸卡车侧翻,附近居民紧急避难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5 21:17

(观察者网讯)综合路透社、福克斯新闻网等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门表示,一辆运载硝酸的油罐车当天在亚利桑那州皮马县图森市10号州际公路上倾覆,导致车上硝酸泄漏,涉事部分路段双向关闭。

路透社报道截图

据福克斯新闻网消息,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门要求事发方圆半英里内的居民撤离,方圆一英里内的所有人就地避难。随后,该部门取消了就地避难令,但表示那些被疏散的人需要保持原样。

图源:福克斯新闻网

据华盛顿大学的介绍,通常用于清洗玻璃器皿或金属设备的硝酸是一种腐蚀性很强的化学物质,如果被吸入会导致严重的肺部损伤,与皮肤和眼睛接触会引发刺激。

就在此前不久,美国俄亥俄州因列车脱轨而引发的氯乙烯泄漏事件引发广泛关注。

当地时间2月3日晚间,美国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的一辆货运列车在行至俄亥俄州东巴勒斯坦时脱轨。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14日更新的调查报告显示,一共有38节车厢脱轨,随后发生火灾,导致另外12节车厢受损。列车共有20节危险化学品车厢,其中11节脱轨,包括5节压缩氯乙烯车厢。

当地时间2月6日,即火车脱轨3天后,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声称为了避免氯乙烯车厢爆炸后出现“灾难性”后果,他们决定在专家和应急人员协助下对上述5节车厢进行所谓的“受控释放”,把氯乙烯排入一个事先准备好的坑道内引爆并使其持续燃烧。此举产生大量有毒气体。

此外,据诺福克南方铁路公司公布的清单显示,事故发生后,多种有毒化学物质被释放到空气和土壤中,其中包括乙二醇一丁醚、丙烯酸己酯和异丁烯。

责任编辑:夏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中国有望实现沙伊复交后又一突破”

“5G、AI和棉花产业变革,帮新疆战胜美国制裁”

继续升级!威胁停学、惊现“狙击手”、学生占领行政楼

“中国制造2025已实现86%,证明美国制裁无效”

“不管枪支教育,却禁掉我谋生工具,这就是我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