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人3》成烂番茄评分第二差漫威片,被批“特效差”“画面乱”

来源:观察者网

2023-02-16 16:37

(观察者网讯)北京时间2月16日,电影《蚁人3》(《蚁人与黄蜂女:量子狂潮》)烂番茄网站认证影评人打分掉到51%,成为烂番茄新鲜度第二差的漫威电影,逼近垫底之作《永恒族》(47%)。部分提前阅片的影评人认为该片“特效差”“画面乱”,“蚁人成了配角”。

明天(17日),《蚁人3》即将在中国内地和美国同步上映。国内院线给了34%的排片,可见对其票房仍抱有较高期待。

作为漫威宇宙第五阶段开篇之作,《蚁人3》继续讲述能借助蚁人战衣使身体缩小和变大并增强力量的超级英雄斯科特·朗(保罗·路德  饰)的故事。黄蜂女、斯科特女儿、大反派“征服者康”在第三部中拥有不少戏份。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给该片的评价是“反派很棒,但电影很烂”,不少影评人认为乔纳森·梅耶斯饰演的“征服者康”很出彩,但挽救不了一团糟的电影。

蚁人与征服者康(右)

北京时间2月15日,148位烂番茄网站认证影评人给《蚁人3》打出了53%的新鲜度,到了16日,打分人数上升至167位,分数却掉到51%。

这使得《蚁人3》成为烂番茄评分第二低的漫威电影,该片与《永恒族》(47%)携手成为了漫威宇宙唯二被标记为“腐烂”(新鲜度低于60%)的影片。

烂番茄评分垫底的十部漫威影片分别为:《美国队长:复仇者先锋》《雷神》《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钢铁侠2》《奇异博士2:疯狂多元宇宙》《无敌浩克》《雷神2:黑暗世界》《雷神4:爱与雷霆》《蚁人3》和《永恒族》。

与此同时,《蚁人3》在IMDb收获6.7分(满分10分),在metacritic仅拿到50分(满分100分)。

纽约影评人克丽丝蒂·普奇科(Kristy Puchko)称,漫威电影宇宙发展得如此宏大、又耗时间又耗精力,影迷们得到的是“一个混乱、可悲、无趣的烂摊子”,让人忘记了主人公当初为什么如此有趣。

普奇科还称,蚁人和黄蜂女在这部以他们命名的电影中几乎沦为配角,因为“征服者康”和“珍妮特·凡·戴因”(米歇尔·菲佛 饰)的角色更出彩。

伦敦影评人玛丽亚·莱蒂莱(Maria Lattila)批评了该片视效,称其视觉呈现上又乱又无趣,“特效奇差”。

不过,由于电影还未正式大范围上映,烂番茄网站的观众评分还未出炉,目前分数只代表提前一睹该片的影评人的看法。

由于《蚁人》系列前两部在中国内地市场分别斩获6.7亿和8.3亿票房,院线起初对《蚁人3》持相当高的期待,首日排片占比一度给到48%。

然而,在《蚁人3》外网口碑解禁后,排片比例略有调整,发稿前已降至34.1%,但仍位居17日排片首位,领先同日上映的《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11.2%)。此外,《流浪地球》(排片率16.4%)和《满江红》(排片率15.4%)两部春节档国产片仍在发力。

截至北京时间2月16日15时20分,《蚁人3》中国内地点映及预售总票房为1215万。第三部能否超越前两部的内地票房成绩,影片质量将是关键因素。由于上一部登陆内地院线的漫威片《黑豹2》成绩不佳,上映11天票房仅为9741.2万元,漫威的内地“重生”之路眼下有点艰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严珊珊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